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鳳凰山山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鳳凰山山城,位於鳳城鎮東南5公里的鳳凰山和高麗山之間,南距瀋丹鐵路邊門車站2.5公里。城南半部是以鳳凰、高麗兩山懸崖為壁,山低處和懸崖溝谷之間,用加工的楔型塊石壘砌成堅固的城牆,城周長16公里,東北角1面城牆4公里,殘高6—8米,頂寬約3米。鳳凰山山城設有東、南、西3門。南門正當谷口。

中文名稱 鳳凰山山城

外文名稱 Lantau Peak ancient city

地理位置 鳳城鎮東南5公里的鳳凰山和高麗山之間

氣候類型 氣候溫和

占地面積 182平方公里

開放時間 早9:00--晚5:00

景點級別 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門票價格 ¥ 35起

著名景點 高麗腳

基本內容

[1] 位於鳳城鎮東南5公里的鳳凰山和高麗山之間,南距瀋丹鐵路邊門車站2.5公里。城南半部是以鳳凰、高麗2山懸崖為壁,山低處和懸崖溝谷之間,用加工的楔型塊石壘砌成堅固的城牆,城周長16公里,東北角1面城牆4公里,殘高6—8米,頂寬約3米。城設有東、南、西3門。南門正當谷口。城內廣闊,北部有積石墓群,東部地勢平坦,多有建築遺址,出土有繩紋和指壓紋瓦片,具有高句麗的特徵。西北部有高埠,通稱點將台。埠下有河水由北向南蜿蜒而下。點將台上至今還留着明代外使龔用卿題寫的「攢雲岩」的遺蹟,還有民國時期的題刻「磊落光明」。群眾稱此台為「高麗腳」,傳說是古代點將、練兵的指揮台。1982年文物普查時,在鳳凰山北部發現外城,範圍雖不及內城規模宏大,但也可觀。1963年9月30日,省人民委員會公布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歷史起源

鳳凰山山城城內廣闊,北部有積石墓群,東部地勢平坦,多有建築遺址,出土有繩紋和指壓紋瓦片,具有高句麗的特徵。西北部有高埠,通稱點將台。埠下有河水由北向南蜿蜒而下。點將台上至今還留着明代外使龔用卿題寫的「攢雲岩」的遺蹟,還有民國時期的題刻「磊落光明」。群眾稱此台為「高麗腳」,傳說是古代點將、練兵的指揮台。

文物保護

1982年文物普查時,在鳳凰山北部發現外城,範圍雖不及內城規模宏大,但也可觀。1963年9月30日,省人民委員會公布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視頻

鳳凰山一起雪地車,欣賞林海雪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