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凌蕙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凌蕙蕙(1962年11月3日-), 台北人,籍貫 江蘇省 江都縣, 華岡藝校國劇科畢業。2017年6月畢業於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劇場藝術學系。

1984正式拜師習畫,師承工筆畫家喻仲林周以鴻大師,後又寫意、潑墨,師承 陳張弘江明賢歐豪年諸教授,因此畫題廣闊,花鳥、魚蟲、山水、人物各門,無不深研[1]

1988年當選 中國小姐第1名的凌蕙蕙,風光了10餘年,嘗盡人生喜、怒、哀、樂、甜、酸、苦、辣,她捨棄了光鮮亮麗的影視產業,從中姐卸任後,受母親薰陶走入了美術人生,不僅有繪畫才藝,還有琴歌的才情,更有書卷的才氣,琴藝書畫兼備,日前以優異成績金榜題名進入 臺灣師範大學美研所,成為才貌雙全的炫彩女畫家。

凌蕙蕙開過20多次個展及受邀兩岸聯展,被兩岸和平藝術聯盟聘為「兩岸和平大使」,亦被台灣 揚州同鄉會聘為「文化交流親善大使」。由於亮麗外型及高雅氣質與內涵,被多家藝術拍賣公司邀請擔任拍賣官。多才多藝、好學不倦的她,除了擅長繪畫,亦擅長京劇、崑曲、黃梅調、古箏,並經常於海內外畫展、古箏彈唱演出,還會自己作詞作曲,堪稱選美史上精通最多項才藝的「碩士中姐畫家」[2]

自小生長在公教人員家庭,父親是公務員,曾是軍人,特別愛好國樂;母親是教員並擅長書畫,或許是遺傳的因素,本人三歲無師自通便能彈奏兒歌,小學、國中經常被導師派去書畫比賽,國三曾獲得全校書法金牌獎,舉凡學校運動大會的賽跑、跳遠比賽,本人都是田徑場上的選手。喜好琴藝書畫的我,自小耳濡目染,遂與中國傳統藝術解下不解之緣,也成為我終身的專職。

我特別愛好國樂、國畫、京劇崑曲黃梅調,小學學過鋼琴,長大學習古箏。我對中國傳統藝術的喜好,起因於小時候父親買了很多國樂、黃梅調的唱片,每天播放著,聽久了自然能朗朗上口。國中時,我去學習芭蕾舞、民族舞蹈,升高中時,以一段」蘇三起解」考進了華岡藝術學校國劇科,高中三年裡,學了拾玉鐲、天女散花、及一些唱段,之後就畢業了。學了三年的京劇,很難在職場上立足,不得不學習其它的一技之長,由於自小就對繪畫特別有天賦,母親期望我將來當一位女畫家,於是我拜了多位名師學畫,學了半年就有幾家畫廊委託我畫些畫,並外銷到美國,賺了錢,我又去學習古箏,每天陶醉在琴樂書畫裡,生活無慮,並樂此不彼。

1988年正逢停辦二十三年的選美恢復,在親友的鼓勵下報了名,通過初賽、複賽、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當選了中華民國小姐第一名、最佳機智小姐,隨後代表台灣參選國際佳樂小姐,於五十五國參選佳麗中,當選國際佳樂小姐第五名,並為國爭光。自此,我燦爛的人生才剛開始,宣慰僑胞、各地演出、剪綵邀約不斷,1990年首次開國畫個展,並受邀到台灣全省、中國大陸、香港泰國……展出,2008年藝成多年,跳脫傳統,以中西合璧、光彩鮮活、艷而不俗之技法,將西方光影與東方水墨的結合,自創「炫彩畫」,走出自己獨特風格。

至今本人已有近30次的個展及不計其數的兩岸聯展,同時自己也有詞曲創作、出書,並將崑曲、小調、黃梅調、老歌、及自己創作的歌曲以古箏彈唱方式演出,並受到各界歡迎。近年來,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活動,每年多次邀請本人現場揮毫、古箏彈唱並做文化交流親善大使。 ​ 長年在中國藝術的薰陶下,自己也變得很古典,許多的演出經驗,及對舞台的熱愛,常與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參與國樂演出,並規劃能有一天登上許多國家的音樂廳,巡迴畫展和古箏彈唱演唱會,將中國藝術推廣到全世界[3]


視頻

凌蕙蕙崑崙聖殿格爾木-兩岸四地名家采風


炫彩畫家凌蕙蕙受邀古箏彈唱,參加「海峽兩岸同行中山路-澳門、廣東」2018年12月21日~24日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