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結鏡界的伊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結鏡界的伊甸
圖片來自kadokawa

冰結鏡界的伊甸》(日語氷結鏡界のエデン)是細音啓的第二部輕小說系列作品,插畫為カスカベアキラ,自2009年9月富士見書房[1] 的《富士見Fantasia文庫》上刊載,日版已完結,目前另外在《DRAGON MAGAZINE》上有不定期的短篇發表。

登場人物

※聲優為廣播劇CD版

主要角色

  • 榭爾提斯·瑪格那·伊爾|シェルティス・マグナ・イール|Sheltis Magna Yehle|聲優:阿部敦
本故事的主要角色。與優米為青梅竹馬,從小就玩在一塊。因為優米被選為巫女,因此榭爾提斯決定要成為優米的千年獅來守護她。但在某次出任務時,落入穢歌之庭。在落入穢歌之庭的一年後,重新回到浮游大陸,但這時榭爾提斯體內的沁力已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魔笛。魔笛在平時能藏在體內所以可以正常地生活,本人則因此對魔笛免疫。但因為其存在的異端性而被逐出了天結宮,成為千年獅的願望也變得不可實現,隱藏身份作普通人生活。
兩年後因為幽幻種大舉入侵事件擊殺大批幽幻種和統帥個體而得以重新以護士候補生身分重入天結宮,現為莫妮卡小隊隊員。擅長武器為雙劍,習慣拿法為一手正拿,一手反拿。
事實上落下的地方是從天道宮的頂部,有一到空間裂縫可直達穢歌之庭深處。原因是當時優米被選為適任者,將要墜落並接觸禁忌水晶,被榭爾提斯誤會為有危險並救起,而榭爾提斯本人則替其墜下。榭爾提斯不但落入了穢歌之庭,更是到了穢歌之庭的最底部,因此能使用在那時聽到的第七真音律。由於榭爾提斯並非適任者無法接受洗禮,禁忌水晶只能在過一段時間後幫助他回到浮遊大陸,本人則失去相關記憶。實際上在墜落穢歌之庭時已經死去,現在其實是靠接觸瑟拉後獲得的魔笛維生,也因為身上的魔笛而會與優米產生艾爾貝特共嗚。
只要在穢歌之庭底部發動第七真音律就可以將穢歌之庭和所有魔笛消滅,但把自己賴以維生的魔笛移除也意味着本人的死亡。
  • 優米·愛爾·蘇菲尼克特|ユミィ・エル・スフレニクトール|Ymy Ele Soufflenictole|聲優:阿澄佳奈
本故事的主要角色。為天結宮內五位巫女的第五位巫女。與榭爾提斯是青梅竹馬。
體內的沁力量相當驚人,可以支撐三天結界後還可一如往常活動。擅長洗禮系術式。
成為巫女是為了守護榭爾提斯,而強大的沁力則是其基石。然而諷刺的是作為巫女的她無法守護現在的榭爾提斯,反之,其比一般巫女還要強大的沁力更讓她連接觸謝爾提斯都做不到。
在巫女的修行時以榭爾提斯作為心靈支柱支持過去。但在成為巫女前榭爾提斯就落入了穢歌之庭,而回歸後的榭爾提斯被逐出天結宮。因為這系列的事情帶來的打擊,雖為巫女但一直沒有配置千年獅,更因此而曾多次受到施壓,但因為皇姬莎拉和其他巫女的支持所以依舊保留決定權,本人則對此事相當迷茫。
禁忌水晶選定的適任者。

簡介

「允許切換至『對.穢歌之庭術式』——請建構第七天音律。」

被要求展開結界的少女,臉頰上滑過了透明的淚滴。

「榭爾提斯……我們真的再也不能見面了嗎?」

在這個被「幽幻種」所入侵的世界裡,唯有在巫女的祈禱下受到保護的浮游大陸「奧比耶·克雷亞」,人類才得以生存。結界的巫女「優米」一直在等待某位少年。他就是曾擔任過守護巫女的「護士」,同時也是優米的青梅竹馬「榭爾提斯」。自大陸墜落,並被視為異端而遭到放逐的他,過去和優米之間有一個約定──「我一定會去到妳的身邊」。

體現世界法則的少女、以及被世界法則所拒絕的少年,兩人的思念交織而成的多層世界奇幻故事,在此展開!

參考文獻

  1. 富士見書房,fantasiabun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