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川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川時代》(Ice Age)是由克里斯·韋奇卡洛斯·沙爾丹哈聯袂執導,雷·羅馬諾丹尼斯·利瑞約翰·雷吉扎莫等配音的動畫電影。

影片講述了在冰河紀來了一名人類棄嬰,長毛象、樹獺、劍齒虎充當小寶寶的保姆,歷經冰河與冰山各種千驚萬險護送他回家。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冰川時代》的故事圍繞着三隻冰河時期的史前動物和一個人類棄嬰展開。   

冰河期使得動物們紛紛遷移尋找食物。心地善良的長毛象——曼弗瑞德、嗜食的樹獺——希德、狡猾的劍齒虎——迪亞戈,這三隻性格迥異的動物為了使一個人類的小孩重返家園,竟然聚在了一起,組成了一隻臨時護送隊,踏上了漫漫尋親路。一路上這三隻動物矛盾重生,迪亞戈心生毒計,想誘領隊伍踏入自己族類設下的致命伏擊,但在他們共同經歷了雪崩、饑荒等無數險境之後,這些與嚴酷環境抗爭的經歷使迪亞戈開始對自己的計劃動搖了……*[2]

角色介紹

曼尼 配音:雷·羅馬諾

猛獁象曼尼是影片當之無愧的一哥,核心男一號的地位無可撼動。一切的緣起是曼尼聯合樹懶希德、劍齒虎迪亞戈一同護送一名人類嬰兒回家,雖然中間也發生了不少誤會,但最終的戰鬥友誼讓它們這幫食草和食肉動作成了好友,曼尼始終都是這個團體的領導者,有它在,大家總是能夠齊心協力化險為夷。

迪亞哥 配音:丹尼斯·利瑞

劍齒虎迪亞哥一開始是個反派,它最初和曼尼、希德做朋友,是為了獲取信任,趁機奪取人類小孩和獵殺曼尼。它背後還有一群劍齒虎在外應,這是個史前臥底。特殊的身份賦予了迪亞戈與眾不同的氣質,影片中,迪亞戈和曼尼、希德經歷了雪崩、飢餓等無數險境,終於慢慢良心發現開始真心幫助曼尼。

希德 配音:約翰·雷吉扎莫

希德勉強算是這個團隊的福將,但這個人更多的時候都在狗屁倒灶,熱心腸是有,但實力太有限,每回惹出事兒都是朋友們幫它收尾。希德最牛掰的本事就是嘮叨,有時很煩人,但有時也是一種生活調味。它這傢伙自我感覺非常良好,讓別人對它的行為只能無語相對。影片中它最熱心幫助那個人類小孩,不過根本沒照顧小孩的能力。

鼠奎特 配音:克里斯·韋奇

鼠奎特片中最耀眼的明星,它雖然沒有台詞,只是不斷用哼哼唧唧來回應自己遭到的各種重創,但是它堅持不懈地為自己的松果而戰,強大的精神毅力也令人欽佩。小松鼠在片中率先登場,它是穿針引線式的角色,並且由於它華麗麗的搶鏡演出,每一次都讓人印象深刻。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3)

  •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克里斯·韋奇

第30屆動畫安妮獎 (2003)

  •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 最佳導演(提名) 卡洛斯·沙爾丹哈 / 克里斯·韋奇
  • 最佳編劇(提名) 邁克爾·J·威爾森 / 邁克爾·伯格 / 彼得·阿克曼
  • 最佳配樂(提名) 大衛·紐曼
  •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Brian McEntee
  • 最佳動畫角色(提名) 彼得·德塞夫
  • 最佳角色設計(提名) 彼得·德塞夫*[3]

參考資料

  1. 冰川時代 Ice Age (2002). 豆瓣. [27 五月 2020] (中文). 
  2. 冰川時代 (2002). 1905電影網. [27 五月 2020] (中文). 
  3. 冰川時代 Ice Age 獲獎情況. 豆瓣. [27 五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