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這是優質條目,請按此取得更多資訊。

傑克·布萊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克·布萊克
演員
國籍 美國
出生 1969年8月28日
加利福尼亞州
職業 演員、配音員
教育程度 加州大學
代表作品 《金剛》、《搖滾校園》、《功夫熊貓系列》

傑克·布萊克1969年8月28日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他的演員夢是從加州大學開始的,在進入這所大學讀書之後,他成了蒂姆·羅賓斯的影迷。

早年經歷

在1992年,傑克出演了蒂姆·羅賓斯的《鮑勃·羅伯茨》,雖然在這部電影裡他只是個小配角,但卻是他進入演藝圈的開始。在拍攝了《高度忠誠》、《全民公敵》和《庸人哈爾》等影片之後,傑克在好萊塢紮下了根。

雖然目前他還不是一線影星,但卻早已引人注目。傑克在2003年的喜劇片《搖滾校園》中的表現,被視為能與約翰·貝魯西在《布魯斯兄弟》和《動物之家》中的卓越表現相提並論。傑克還是一名真正的搖滾愛好者,《搖滾校園》中的主題曲和插曲都是由他和他的搭檔凱勒·蓋斯合作完成的。2005年影片《金剛》中,他所出演的導演讓他的演技得到了進一步的肯定。[1]

演藝經歷

傑克·布萊克是喜劇搖滾樂隊「頑強的D」(Tenacious D)的主唱,狂野的眼神和喜劇天份,讓他從蒂姆·波頓(Tim Burton)的《火星人玩轉地球》(Mars Attacks)和1998年影片《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中無關緊要的小角色,到2000年《高度忠誠》(High Fidelity)中大搶主角風頭的配角,再到2001年《庸人哈爾》(Shallow Hal)中格溫妮絲·帕洛特(Gwyneth Paltrow)的對手男星,以及《橘子郡男孩》(Orange County)和《搖滾學校》(School of Rock)中當之無愧的主角。

2005年影片《金剛》中,他所出演的導演讓他的演技得到了進一步的肯定。 2006年,出演《瘋狂的神父》。[2] 2006年,傑克·布萊克出演《瘋狂的神父》。

2008年,傑克·布萊克為《功夫熊貓》主角「阿波」配音。2011年,他又為《功夫熊貓2》主角「阿寶(台譯 阿波)」配音。

獲獎記錄

2018 第27屆MTV電影獎 MTV電影獎 最佳喜劇表演(提名) 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 第27屆MTV電影獎 MTV電影獎 最佳銀幕組合(提名) 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 2013 第70屆金球獎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伯尼》 第18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伯尼》 第28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伯尼》 2012 第78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伯尼》 第22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最佳群戲(提名)《伯尼》 2011 第31屆金酸莓獎 最差男主角(提名)《格列佛遊記》 第13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動畫配音(提名)《功夫熊貓2》 2007 第16屆MTV電影獎 MTV電影獎 最佳打鬥(提名)《瘋狂神父》 2004 第61屆金球獎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搖滾校園》[3]

個人生活

傑克·布萊克出生在加利福尼亞州,母親朱蒂絲(Judith)與父親湯瑪斯·威廉·布萊克(Thomas William Black)是人造衛星工程師,母親在哈柏太空望遠鏡工作。母親是猶太人的緣故,父親因而改信猶太教,布萊克於是在猶太環境成長。父母在十歲時離婚,傑克·布萊克有養只鬥牛獒與羅威那的混種狗,取名為 Chico,在父母離婚後不久即感染犬小病毒性腸炎過世。布萊克跟隨着父親搬到考文城(Culver City),且經常拜訪他母親家,直到上了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第一年結束,他父親全家搬至法國為止。孩童時曾拍過早期Atari商業廣告,也在 Jimmy Kimmel Live 與 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 節目現身過。在 The Tonight Show 節目中曾說他的姓 Black 可能來自蘇格蘭人職業名稱「鐵匠」(Blacksmith)。[4]

人物評價

 傑克·布萊克並非是好萊塢大名鼎鼎的一線男星,但他現在已經被視為著名喜劇演員約翰·貝魯西的衣缽傳人,不見得獨挑大樑,但絕對引人注目。布萊克在《搖滾校園》中的表現,被視為能與約翰·貝魯西在《布魯斯兄弟》和《動物之家》中的卓越表現相提並論。評論界指出:「在某些方面,他們倆都具有一樣的特質,比如卓著的喜劇天分,對音樂強有力的體察之心,以及敏感富有吸引力的個性特徵,這些都使他們能夠輕而易舉的把握角色,並使他們的角色成為劇情的主導。」[5]

視頻

《金剛》

《搖滾校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