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川峰火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川峰火山是被列為美國18座非常危險的火山之一。

  • 中文名:冰川峰火山
  • 外文名:Glacier Peak
  • 歷史噴發:1700±100年
  • 形成原因:地表壓力

簡介

冰川峰火山(格拉西爾峰/Glacier Peak)與巍峨的雷尼爾和貝克爾火山(Mount Rainierand Mount Baker)相比,冰川峰火山更像是一個小土山。[1]

然而,冰川峰火山卻是被列為美國18座非常危險的火山之一。其上一次噴發時間為1700±100年,如果它再次爆發,其破壞力將超過1980年聖海倫斯火山爆發。

噴發影響

最具威力、最壯觀的火山爆發常常發生在俯衝帶。這裡的火山可能在沉寂達數百年之後再度爆發,而一旦爆發,威力就特別猛烈。這樣的火山爆發常常會給人類帶來滅頂之災。

1、影響全球氣候 火山爆發時噴出的大量火山灰和火山氣體,對氣候造成極大的影響。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昏暗的白晝和狂風暴雨,甚至泥漿雨都會困擾當地居民長達數月之久。 火山灰和火山氣體被噴到高空中去,它們就會隨風散布到很遠的地方。

這些火山物質會遮住陽光,導致氣溫下降。

此外,它們還會濾掉某些波長的光線,使得太陽和月亮看起來就像蒙上一層光暈,或是泛着奇異的色彩,尤其在日出和日落時能形成奇特的自然景觀。

2、破壞環境 火山爆發噴出的大量火山灰和暴雨結合形成泥石流能沖毀道路、橋樑,淹沒附近的鄉村和城市,使得無數人無家可歸。 泥土、岩石碎屑形成的泥漿可象洪水一般淹沒了整座城市。

岩石雖被火山灰雲遮住了,但火山剛爆發時仍可看到被噴到半空中的巨大岩石。[2]

3、重現生機 火山爆發對自然景觀的影響十分深遠。土地是世界最寶貴的資源,因為它能孕育出各種植物來供養萬物。如果火山爆發能給農田蓋上不到20厘米厚的火山灰,對農民來說可真是喜從天降,因為這些火山灰富含養分能使土地更肥沃。

熔岩崩解後,雜草苔類開始冒出來。

繩狀熔岩流過的山坡長出蕨類植物。

火山灰讓周圍的土地肥沃,當地的葡萄年年豐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