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封之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封之心
圖片來自pixnet

冰封之心是一部2010年美國獨立製片電影,根據2006年丹尼爾·伍德里爾的同名小說改編,黛布拉·格蘭尼克編劇並執導。

影片由著名新生代女演員詹妮弗·勞倫斯出演女主角,一位在美國鄉村長大,努力試圖通過找到父親來保護其家人不被趕出家門的堅強少女。影片有對或親或疏的親戚關係,閒話的傳播速度和破壞力,貧困家庭的努力掙扎,以及非法製作和銷售冰毒對這一切的巨大影響等多個相互關聯的主題。

影片上映後獲得了評論界的廣泛好評,在第83屆學院獎角逐中獲得最佳影片女主角男配角原著改編4項提名,並獲2010年聖丹斯電影節劇情片評審團大獎和最佳編劇獎。此外還得到了分別來自2010年柏林電影節獨立精神獎、斯特哥爾摩國際電影節、哥譚獎、國際影評人聯盟的多項肯定。

劇情

17歲的Ree Dolly(詹妮弗·勞倫斯)獨立一人承擔着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和12歲大的弟弟Sonny以及6歲大妹妹Ashlee的重任。每天,她都要照顧他們的飲食,並試圖教會弟弟妹妹像捕獵、煮食之類的基本生存技能,由於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家裡經濟上一直很困難。Ree的父親Jessup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回過家了,他的行蹤也是個謎。他之前因私制冰毒而被捕,之後被保釋後就無影無蹤了。

警長告訴Ree,如果法院開庭的時候他父親都一直不現身受審,那麼用於抵押來進行保釋的這幢房子將會被沒收,她全家都將無家可歸,因此,Ree必須要找到她的父親。

評論

冰封之心》上映後,獲得了評論界的廣泛好評。根據統計爛蕃茄上的157篇評論文章,其中94%給予正面評價,平均評分高達8.3(滿分10分)。網站上對影片的「共識」性評價中寫道:「蒼涼、困惑的同時又不失希望,再加上詹妮弗·勞倫斯精彩可信的表演,《冬天的骨頭》是編劇/導演黛布拉·格蘭尼克至今為止最優秀的作品。」Metacritic網站上根據100份專業評論人士的評論文章,為本片統計出高達90的平均分,令本片成為該網站上擁有「普遍好評」的電影行列。

著名電影評論家羅傑·艾伯特更給予本片4星(最高為4星)的滿分好評,他特別稱讚了女主角詹妮弗鋼鐵般的意志「充滿了希望和勇氣」,面對重重磨難卻始終保持着樂觀積極的心態,並且影片也明智地避免了對角色進行過多道德判斷的俗套。評論家Peter Travers則認為本片「令人難忘」,他在《滾石》上發表的文章中寫道:「面對這樣一個殘酷而又可怕的故事,格蘭尼克體現出了驚人,幾乎是一眼也不眨的冷靜……而對於勞倫斯,格蘭尼克為這個角色找到了最合適的女演員來出演,她的表演已經超越了表演本身,就像是一場正在集結的暴風雨一樣令人震撼不已。」[1] 網上評論家詹姆斯·貝拉丁內里則認為《冬天的骨頭》就像是「一個值得歡迎的提醒,驚悚片並不一定總是要大張旗鼓地試圖吸引並保持觀眾的注意。」

大衛·艾德爾斯坦在他發表在《紐約》雜誌上的文章中寫道「(影片中所表現出的)所有的恐懼是不會逐漸消失的,而是會一直環繞在觀眾的腦海中,甚至持續一生。作為一個現代女英雄,Ree Dolly是無與倫比的,《冬天的骨頭》是今年最震撼人心的電影!」《紐約客》評論家大衛·鄧拜稱《冬天的骨頭》是「一個偉大女權主義者的電影作品」。而影音俱樂部更稱本片為年度最佳電影。

票房

冰封之心》2010年6月中旬在開始小規模上映,首周僅在4家影院播映,票房收入84797美元,隨後影片擴展至39家影院上映,共收入35萬1317美元(平均每家9008美元)[2]。影片的發行公司"Roadside Attractions"將影片分別投放到紐約、洛杉磯與波士頓,以及中部地區的明尼阿波利斯奧弗蘭帕克聖路易斯斯普林菲爾德達拉斯丹佛等城市上映,都吸引了大量的觀眾前來觀看。發行商表示,「電影製作者們希望可以將電影獻給幫助他們完成了電影的人們」。截止2011年3月,影片的國內票房收入已經達到650萬美元,國外更達到730萬美元。

參考文獻

  1. Travers, Peter. Winter's Bone. Rolling Stone. June 3, 2010 [July 25, 2010]. 
  2. "Winter’s Bone Heats Up in the Heartland" 2010年6月27日華爾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