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鈺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鈺棋
模特兒
籍貫 甘肅蘭州
出生 1973年
中國
職業 模特兒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舞蹈學院附屬中學

馮鈺棋,1973年出生,甘肅蘭州人,是職業模特兒,是王學兵前妻。父母都是軍人,從小在軍區大院生活,小時候她就喜歡唱歌跳舞。1990年夏天,被新絲路模特公司的前身北京服裝表演隊錄取,開始了她的模特表演生涯。[1]

早年經歷

從小在軍區大院生活,小時候她就喜歡唱歌跳舞。上中學時,馮鈺棋成為班上最高的女生,便萌發了從事模特工作的想法。 馮鈺棋的父母對女兒想當模特的想法非常支持,在1990年夏天她很順利地就被新絲路模特公司的前身北京服裝表演隊錄取了,開始了她長達12年的模特表演生涯,這一年她才17歲。

在北京做模特時,她每月的收入只有幾百塊錢,參加一場演出只能拿到15塊錢,常常不到月底錢就花完了。馮鈺棋曾為青島啤酒、佳能、東芝等將近20個商品廣告代言,模特的收入翻了好幾十倍,她覺得工作改變了人生。馮鈺棋感到最遺憾的是沒有在全國模特大賽獲得榮譽。

感情生活

相識相戀

2000年1月,馮鈺棋與王學兵在一個朋友的派對上相識,當時王學兵還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普通演員,不過兩人還是很快就相戀了,9個月後秘密舉行婚禮。據聞婚後兩人關係一直很好。馮鈺棋曾在一次採訪中回憶道:"當時父母勸她再交往一段時間,但她認為9個月的時間了解一個人已經足夠了。他們結婚的時候並沒有大肆聲張,就請了一些最要好的朋友舉行了一個小型酒會,雙方父母都沒有出席。王學兵曾在文章中寫道:"王學兵與妻子在一次派對中相遇的,那晚,他被這個高個子女孩的溫婉氣質吸引。她是個時裝模特,但並不是很有名,她不是那種所謂讓人'驚艷'的美女,但優雅的談吐很有魅力,我知道她就是我要娶的那個女人。"

離婚

隨後在2004年,兩人以工作繁忙致使感情出現裂痕為理由,正式協議離婚。馮鈺棋說:"關鍵是長期不見面,大家都各忙各的,結果聚到一起反而覺得比較陌生。"2003年夏天,王學兵在外地拍戲期間,她主動和王學兵提出分手,兩人正式協議離婚。馮鈺棋不僅樣貌清秀,形象氣質還酷似當紅女星王珞丹。 馮鈺棋回憶說,"我們結婚的時候,王學兵的星運還沒有像現在這樣旺,但他的心態很好,沒有什麼煩惱"。[2]

社會評價

但她的性格卻比較內向、文靜、柔順、細膩,甚至還有點自閉。王學兵能夠吸引她,是因為她覺得兩人的性格具有共同之處。談戀愛時,王學兵在她眼中是一個很質樸、單純的男人,性格也有點內向,在他的身上很少有演員一些不舒服的習氣和作風,看上去是一個好男人。

視頻

王學兵第一任老婆馮鈺棋個人資料照片

參考資料

  1. 馮鈺棋大人物網, 2014-01-14
  2. 王學兵妻子馮鈺棋、孫寧張璇 尚之潮, 201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