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艦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艦島(Managaha Island)—塞班島的明珠,位於瀉湖之中,位於塞班島西側中部外海的小島[1]。在查莫洛語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

從塞班島的最高處、500 公尺高的塔波加峰 (Mt.Tapotchau)往北邊眺望,這個有如琉璃海上的綠色城堡,四周環繞着細柔的白色沙灘,被澄淨清澈的海水輕柔地擁抱着的小島,像極了一顆跳出海面的綠色珍珠,讓人愛不釋手。

中文名:軍艦島

外文名:Managaha Island

別 名:塞班島的明珠

所屬地區: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

地理位置:塞班島西側中部外海

面 積:約 63000 m²

人口數量:多時達到5300人

著名景點:白沙灘、潛水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價格:上島5美元,其他項目另付。

所屬國家:美國

建議游時長:1天

適宜遊玩季節:11月-次年6月適宜。

所屬城市:塞班島群島

位置

周長僅1.5公里的軍艦島是觀賞沉船及飛機的代表性潛點,只需20到30分鐘左右便可環繞島嶼一周,因島上殘留着太平洋戰爭時日軍的殘艦與戰機而得名。

大型的沉船長約40米,船身周圍儘是彩色軟珊瑚,窗口艙門全被軟珊瑚覆蓋,蝶魚、粗皮鯛、雀鯛穿梭期間,美不勝收。去軍艦島浮潛,設備最好還是自己帶,或在塞班島上購買。

據說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在空中轟炸時,將這座周長僅1.5公里的小島誤認為是一艘軍艦,於是一陣猛烈轟炸,但奇怪的是怎麼炸也炸不沉,在轟炸機上一瞧,才發現這根本就是一座島,從此就命名為軍艦島。這也是在附近的海域裡,才會見到那麼多的彈殼殘骸的原因。

「世界十大現代廢墟」之一、「日本近代化的化石」、「世界上現存的最早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群」、「鬼島」等等。從2009年作為景點開放,不到4年,遊客數量達23萬,為日本貢獻了近9億日元的收入。

概述

沒有去軍艦島,就等於沒有真正到過塞班島。離塞班約10分鐘快艇時間的珊瑚島,島很小, 周長也不過2公里。約步行15分鐘便可環島一周,島嶼的四周是白沙灘,也是珊瑚被沖刷磨細後所形成的,島上滿是濃綠的熱帶植物,進入島中央,感覺就像個與世隔絕的小宇宙。這裡好像是專門為情侶準備的,如果哪一天想和情人一起從人群中失蹤,獨享一下甜蜜的二人世界,這個島最合適,所以軍艦島又稱情人島。對於蜜月旅行中的情侶來說這裡當然是醞釀感情的絕佳去處。附近海域都是珊瑚礁,透過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繽紛的熱帶魚游梭其間。 整個海島被銀白色的沙灘所圍繞,外圍布滿珊瑚礁的海水經過陽光折射,變幻着奇幻的色彩。由於軍艦島被日本人以每年500萬美元租下來的,所以上島每人要繳35美元(包括了船費保險等).如果去軍艦島一定要浮潛,五彩繽紛的熱帶魚隨手可及。但是要注意的一點,浮潛的設備最好還是自己帶備(或在塞班島上購買)。

軍艦島為遊客提供了最美的海灘和最佳的浮潛場所。軍艦島是遊覽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的「必玩之地」,從塞班島乘船隻要10分鐘即可抵達。這裡不僅有美麗的沙灘和清澈的海水,還有眾多日本美女……

名稱由來

但這樣美麗的島嶼,卻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被改叫「軍艦島」,這是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島上大築工事,建造炮台,整座島就像是防守西岸的軍艦,據說當年美軍在空中轟炸時,將這座周長僅1.5公里的小島誤認為是一艘軍艦,於是一陣猛烈的轟炸,但奇怪的是怎麼樣炸都炸不沉,飛下來一瞧,才發現它根本就是一座島,從此就命名為軍艦島。島上也還有第二次世界大戰遺留下來的大炮,飛機和槍械等等。

水中漫步

軍艦島是塞班島最熱門的浮潛及游泳地點,潛點不深,除水肺潛水外也可浮潛,可見到各種無脊椎動物、蝶魚、粗皮鯛等珍貴魚類。此外,絕對不能錯過軍艦島上最受歡迎的活動——水中漫步,只要戴上特製的太空帽,就能置身於3~5米的海底與魚兒共舞。遊客可以用水中相機拍下這個難得的畫面,雖然只有短短20分鐘,卻絕對讓人畢生難忘。

特殊景觀

除了魚兒之外,這一潛點最大的特色是擁有下列特殊景觀:

沉船潛場

軍艦島可說是觀賞沉船及飛機的代表性潛點,大型的沉船長約四十公尺,船身儘是彩色軟珊瑚群,窗口艙門全被軟珊瑚覆蓋,蝶魚、粗皮鯛、雀鯛穿梭期間。

B-29轟炸機

美國B-29轟炸機沉落在約10公尺的深度,美麗的笛鯛圍繞悠遊,是愛好海底攝影的朋友,不可以錯過的美麗奇景。

水上偵察機

零式水上偵察機靜靜的躺在6米深的海底,機身保存還算完好,很適合浮潛客或水肺潛水者。

軍艦島除了潛水活動之外,也是各式海上活動的大本營,在島上,可以戲水、游泳,玩沙灘排球、水上摩托車、拖曳傘等時髦有趣的活動,可說是陸、海、空一路玩到底。

遊玩項目

軍艦島暢遊(3個小時) 35美元

叢林探險(3.5個小時) 55美元

觀光潛艇(40分鐘) 75美元

交通信息

快艇或香蕉船

  1. 自行前往的話,可在塞班島的沙灘上找當地人報名,他們會一直在沙灘上發宣傳的單子,且他們大多和船家有合作,價格可以談,一般船費加上島費共20-25美元左右。
  2. 自行前往的話,也可以找當地的地接報名,儘量選擇正規的地接。他們會來你入住的酒店接你,然後坐快艇或香蕉船前往軍艦島。

視頻

塞班軍艦島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