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火》是由中國上海電影製品廠日本富士電視台、東映映畫聯合製作的104分鐘動作影片[1]。該片由大森一樹執導,織田裕二、黑木瞳、渡邊謙、邵兵、楊若兮等主演,於2003年1月11日在日本上映。

該片改編自井上尚登所著小說《T.R.Y.》[2],以20世紀初的上海為背景,講述了一個擁有無比膽量和細密心思的驚世大騙子隱瞞國籍、絞盡腦汁斡旋在革命份子和日軍之間的故事

劇情簡介

20世紀初期上海灘頭,十里洋場、魚龍混雜,各種力量為着不同的利益而暗中爭鬥。革命黨人關虎飛身處十里洋場,肩負着一個尋找軍火的艱巨任務。這其間,短短几天的時間,關虎飛就已經見識並領教了混跡上海灘頭的日本行者伊澤修高明的行騙手段。為了能接近日本人,想辦法搞到軍火,關虎飛決定利用伊修澤,並把目標直指日軍中將東正信。

然而,此時的伊修澤正身陷囹圄,難以靠近。為了搞到軍火,關虎飛不惜混進監獄將伊澤修救出,但沒有想到的是,伊澤修非但對關虎飛的相助不領情,而且還在被救出監獄後趁機開溜。幸虧有丁愛玲及時相助,才使得逃出樊籠的伊修澤免受殺手一刀。

關虎飛和丁愛玲的捨身相助讓伊修澤最終答應幫他們搞到軍火。為此,伊修澤在日本施展連環騙術,博取了東正信的信任。雖然,在後來武器交易的過程中,眼見就要到手的武器在巨大的爆炸中化為灰燼 。

影片評價

《軍火》以獨特的日式幽默描繪出一幅舊上海的生活速寫。(《北京娛樂信報》評)

《軍火》是一部沒有疑問的電影,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它的純粹。看過此片之後會發現這是一個純粹發生在男人之間的故事,更準確地說這是一個緊緊圍繞織田裕二飾演的伊澤修所展開的沒有對手的對峙。在這唯一的主角面前其餘的所有人物都是為影片添磚加瓦的綠葉,片中所謂的精彩和懸念無疑會發生在這些甘心來做陪襯的綠葉之中。(《新快報》評)]

視頻

軍火 相關視頻

回首又見他:織田裕二精湛演技,演繹生命最後一刻
60歲黑木瞳美上熱搜!網友:哪裡買的防腐劑

參考文獻

  1. 史上最經典的十部動作片 ,搜狐,2019-07-17
  2. 軍火_幕後花絮,1905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