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羅畢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羅畢國家公園。在內羅畢市中心以南8公里處,A104國道西側,有一處120平方公里的熱帶草原和林地[1],這就是非洲第一個野生動物園-內羅畢國家公園。 內羅畢公園也是世界上唯一位於國家首都真正的野生動物園。它是開放的,動物來去自由。公園占地117平方公里,東、西、北三面用電網與城市隔離,南部為開放邊界,是動物隨季節遷徙的通道。

中文名:內羅畢國家公園

地 點:內羅畢市

占 地:117平方公里

建成時間:1946年

最佳遊玩季節:12月至3月和7月至9月

建議遊玩時長:一天

基本簡介

位於肯尼亞首都的內羅畢國家公園,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設在國家首都的野生動物園。這個動物園坐落於城市的南側,距離市中心8公里,是一片120平方公里的美麗林地和草原,擁有多種多樣的野生動物資源。由於考慮到野生動物可能對城市造成的威脅,公園在除南側以外的方向以電網進行隔離,留出的南側則是許多哺乳動物遷徙的道路。

建立公園的原因

公園建成於1946年,迄今已半個多世紀,由於它得天獨厚的條件,公園內生活着80種哺乳動物和500多種鳥類,使內羅畢國家公園成為短期或過境遊客的首選景點。每年接待遊客量具各野生動物園和自然保護區的前列。 因內羅畢公園有許多猛獸,在園內除規定的地點如野餐地點外,遊人不能下車。

可以說東非的代表性動物,除大象外,這裡全有。據說大象的食量太大,會引起其它 草食動物的危機,而且還會對周圍居民形成威脅。但該園有一處景點與大象息息相關,那就是焚燒象牙紀念碑。現在人們很難想象為什麼要把2.5噸珍貴的象牙付之一炬。20世紀70年代非洲大象擁有1000萬頭,而到了20世紀80年代,受非法象牙貿易的暴力驅使,象得數量急速下降,目前整個非洲也只有100萬頭大象了。僅1989年一年,肯尼亞就有3000隻大象慘死在偷獵者的獵槍下,為此,肯尼亞總統莫伊痛下決心,親自在內羅畢國家公園焚燒了繳獲的2.5噸象牙,並制定了更為嚴厲的措施,打擊偷獵走私野生動物極其製成品。現在,這一歷史事件的發生地建起了紀念碑,來此的遊客和肯尼亞的學生們莫不肅立與深思- 人和動物是朋友,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善待朋友、愛護家園!

公園地形

內羅畢公園相對比較小(但要轉遍,開車也得一天工夫),公園內地形複雜,有好幾條山脈和山谷。有河流、瀑布、湖泊、沼澤,還有5個動物舐鹽區。總的來說,北面有小片林地,其餘以草原為主。

公園的動物們

公園有100多種哺乳動物和400多種特有的遷徙鳥類。園中主要動物有:羚羊、斑馬、獵豹、金錢豹、長頸鹿、角馬、河馬、犀牛、獅子、野牛、猩猩、狒狒、鴕鳥、珍珠雞等。大象是公園唯一沒有的大型動物,據說主要原因是:大象對園中樹葉消耗太大,易引起動物食物危機;大象兇猛,易對周圍居民造成人身威脅。經常遷徙於公園內外的動物有:角馬、斑馬、長頸鹿、羚羊等,它們雨季遷徙出去,旱季遷回。動物的遷徙減少了對公園資源的壓力。

為保護非洲大象,肯政府嚴禁象牙及象牙製品的貿易。1989年,莫伊總統親自引火,在此公園焚燒了25噸象牙及狩獵戰利品。為紀念這次著名的行動,公園內圈留了象牙焚燒地,並設立了紀念碑,使這裡成為公園一個別有意義的觀賞點。

動物孤兒院

內羅畢公園一共有7個門,正門在公園西北角。正門旁邊是肯尼亞野生動物服務總部和1964年建立的動物孤兒園。每年有20多萬人參觀動物孤兒園。動物孤兒院收留、治療被遺棄的小動物和傷病動物,直至它們具備重返大自然的生存能力。

注意事項

相對於肯尼亞其他城市的國家公園或野生動物保護區,內羅畢國家公園算是比較小型的野生動物園,但你仍需要一天時間才能驅車游遍這個公園。

園內地形複雜,可以說是一個縮小版的非洲地貌圖,非常適合進行Full Day Safari的活動。

地址:內羅畢城中心南側8公里處

交通:一般在城區報名Safari都包接送,自己租車的話可以沿着A104國道找到

門票:官方價格為576Ksh,但是非洲國家的門票價格浮動很大,從100到幾千不等,一般是本國人和外國人區別對待,所以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的話,不妨找個當地嚮導為你安排一切,這樣可能會省下不少錢。

注意事項:如果要一整天都在公園裡觀看動物,記得自備食物,不然很可能到了中午就會飢腸轆轆的找出口了;另外,由於是和野生動物打交道,未經嚮導批准千萬不要輕易停車、下車,以防遭到意外。

視頻

內羅畢國家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