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花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花香》是由楊淋執導,姚芊羽[1]陳昭榮、陳莎莉、徐潔兒劉恩佑主演的一部愛情倫理劇,於2011年5月3日在安徽衛視、東南衛視同時開播。

該劇講述上世紀30年代上海兩大綢商「湯聚祥」與「秦益順」之間的商業競爭和由借腹生子這一無奈選擇衍生出的感情糾葛[2]

劇情簡介

女主角丁香原是美麗聰明、天真爛漫的美術系文藝青年,一把無情的大火,燒毀了她的家,男主角湯君蘭因原配方晴重病成殘,無法生育,為遵守與妻子所立永不納妾的誓言,遂與丁香訂下秘密協議,借腹生子,生下女兒湯芷安。丁香基於母女天性,無法割捨親生女的她,七年後終於千辛萬苦地來到湯家。她化身成家庭教師接近芷安,卻再度被君蘭所吸引。而君蘭面對這個曾與他恩愛三個月的女人,他築起的情感防衛堡壘,瞬間崩潰瓦解,兩人再也無法壓抑愛火。

湯芷安獨生女。因缺乏生母培養,又在父親的縱容嬌寵下,驕縱任性、孤僻倨傲。儘管才八歲,卻已氣跑了無數老師。直到丁香的出現。面對這位最難纏的家庭教師,跋扈任性的她,更是放蕩無羈,只為了將丁香逐出湯家。這個孤獨寂寞的小可憐,渾然不知她最思念的親身母親,就在眼前。 民國初期,丁香告別大學生涯,替父親撐起破碎的家,她逼於無奈,為救弟弟,借腹生子,那人就是他的真命天子。她與「湯聚祥」 布莊老闆湯爾文的長子君蘭偶遇並相愛,卻不得不分手,君蘭與方晴結婚。後方晴因車禍成了植物人,丁香進入湯家當家庭教師,她和君蘭兩人走過風雨,又一步步重拾難得的愛情。丁香的出現,打亂了湯家與「秦順益」商行秦家的聯姻,君蘭的同父異母弟弟君竹被丁香所吸引,把未婚妻秦姍姍對他的愛拋在一邊。丁香卷進了湯、秦兩大商行的戰爭之中,親情與愛情支撐着她迎接所要面對的一切,君竹單一的愛卻讓自己失去了理性,甚至與兄長反目成仇。方晴的妹妹方儀對姐夫君蘭由愛生恨,一手製造了姐姐的車禍、湯老爺的莫明之死;君竹為救丁香擋住射向君蘭的子彈,倒在哥哥的懷中,上演了一幕幕悲劇

視頻

蘭花香 相關視頻

蘭花香:女子鼓起勇氣向男子表白,男子的話讓她崩潰
電視劇《蘭花香》主演姚芊羽、徐潔兒媒體見面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