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開斯特之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開斯特之王》是由美國NetFlix出品的傳記片,由大衛·米奇歐德執導,提莫西·查拉梅、喬爾·埃哲頓、羅伯特·帕丁森、莉莉-羅絲·德普、肖恩·哈里斯、本·門德爾森聯袂主演。該片於2019年10月11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改編自莎士比亞的戲劇《亨利五世[1],講述了年輕時的哈爾王子無所事事,經常在晚上和福斯塔夫一起去酒館喝酒,在父親亨利四世去世後,繼位為亨利五世。他必須直面嚴峻的現實以及與法國迫在眉睫的戰爭的故事 。

劇情簡介

年邁多病的亨利四世(本·門德爾森飾)是一名主戰派,即將結束他的統治,但始終拒絕在蘇格蘭和威爾士的衝突中讓步,這也讓他的兒子哈爾(提莫西·查拉梅飾)大為反感。

年輕的哈爾有些無所事事,經常在晚上和福斯塔夫一起去到酒館喝酒,然後每天夜晚,都會帶一個女人回家。而哈爾的父親則直截了當地告訴他不適合做國王,哈爾的弟弟托馬斯(迪恩-查爾斯·查普曼飾)將戴上王冠。

但很快,無所事事的亨利穿上了盔甲,代表他的兄弟與逆反的領主作戰,雖然穿着盔甲行動都有些吃力,但最終證明,哈爾能力超群。托馬斯戰死及父王駕崩後,哈爾繼位為亨利五世。曾經鄙視好戰的父親,如今卻要面臨同樣嚴峻的現實,以及與法國之間迫在眉睫的戰爭。在他父親的一群朝臣的簇擁下,亨利五世號召傳說中的戰士福斯塔夫(喬爾·埃哲頓)加入自己的隊伍。

影片評價

毫無疑問,該片是對游吟詩人莎士比亞的著作的一次充滿沉思的升級與更新[2]。這是一部擁有着傑出表演的強大電影。在一開始查拉梅的表演有些慢熱,他逐漸適應了這個角色,而當他開始適應之後,影片也漸入佳境。但是在這部電影里,至少是一開始,他看上去有些游離在故事之外,他的表演追隨了肯尼斯·布拉納和勞倫斯·奧利弗,以及其他飾演過亨利五世的演員的腳步。一個男孩變成了男人,一個年輕理想主義者如何一步步被權力所腐蝕成為了他表演的重點。 帕丁森在電影中同樣奉獻了非常優秀的演技,成為畫面中的焦點。米肖德獻上了一出富有娛樂性的作品。(時光網評)

視頻

蘭開斯特之王 相關視頻

最新史詩巨作《蘭開斯特之王》英法中世紀大戰 甜茶出演亨利五世
蘭開斯特之王:亨利下令急行軍,決定一鼓作氣戰勝敵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