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蘭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蘭露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蘭蘭露

本名 麥當勞

別號 麥當勞娘、金拱門娘

出身地區 米帝

活動範圍 米帝及世界

所屬團體 麥當勞公司

藍藍路教

親屬或相關人

某種緣分:芙蘭朵露

接替者:開心姐姐

國家/地區:

蘭蘭露,或稱麥當勞娘藍藍路娘金拱門娘,是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oration)及麥當勞快餐廳的擬人化萌娘。 [1]

簡介

麥當勞餐廳(McDonald's Plaza)是一個大型的連鎖快餐集團,在世界上大約擁有三萬家分店,主要售賣漢堡包、薯條、炸雞、汽水、冰品、沙拉、水果。麥當勞餐廳遍布在全世界六大洲百餘個國家。在很多國家,麥當勞代表着一種美國式的生活方式。在中國大陸地區的早期的譯名是「麥克唐納快餐」。

2017年10月12日,中國麥當勞更名為「金拱門」。 只是公司改名了,店面還是叫麥當勞

蘭蘭露概述

萌娘蘭蘭露既可以看作是對麥當勞公司的直接擬人化,也可以看做是對麥當勞叔叔藍藍路(Ronald McDonald)的娘化

「蘭蘭露」是取麥當勞叔叔「藍藍路」的諧音而形成的女性化名字。

而「藍藍路」的叫法則是來自於日本麥當勞形象廣告「麥當勞叔叔的小秘密ドナルドのウワサ」 我那麼的老風騷 的最後,麥當勞叔叔那猜不透的謎之音「らん~らん~る~~」及手勢。因為太莫名其妙,在日本的影片發布網站上掀起了旋風。日本率先掀起了一陣旋風,無數用藍藍路系列廣告為素材編輯成的惡搞影片不斷出現。

ACG文化

作為非常知名和成功的快餐企業,蘭蘭露在包括天朝11區的全球各大中城市都有着數不清的店面,也因此常常會在各類ACG作品中作為重要場景出現。不過通常為了避免侵權或有廣告嫌疑,會以魔改商標和名稱的影射形式出現。

(待補充)

有人用《東方彈幕風》製作了同人遊戲《東方紅M鄉》和《東方ShakaShaka夢》。以及大量高質量音MAD 【東方亂々流】 。

與其他角色的關係

蘭蘭露與芙蘭朵露

「蘭蘭露」也有時用於指「東方Project」系列遊戲的登場角色——紅魔館的惡魔妹妹芙蘭朵露·斯卡雷特

典故來源於藍藍路視頻《 M.C.ドナルドはダンスに夢中なのか?最終鬼畜道化師ドナルド・M 》(中文通稱《最終鬼畜藍藍路》)。

《最終鬼畜藍藍路》也被稱為藍藍路神教教歌,出自COOL&CREATE創作的《 最終鬼畜妹フランドール・S 》,該視頻的BGM曲改編自《東方紅魔鄉》中芙蘭朵露·斯卡雷特的BOSS戰BGM《 U.N.オーエンは彼女なのか? 》。

另外,「蘭蘭露」的配色與芙蘭朵露的主配色幾乎相同,都為紅黃白。 番茄炒蛋

蘭蘭露與初音未來

除了將麥當勞叔叔(藍藍路)娘化的原創蘭蘭露之外,也有直接以初音未來為原型改版魔改而成的蘭蘭露。

初音版蘭蘭露保留初音的基本外形,但做了以下修改:

  • 發色改成了紅色
  • 過膝襪改成了紅白條紋的;
  • 由於初音的上衣內本來沒穿襯衣,而部分版本的初音蘭蘭露加了紅白條紋的襯衣。

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蘭蘭露,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