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六連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六連嶺位於萬寧話萬城鎮北面60公里處,因六峰相連,逶迤騰浪,故古時"連峰聳翠"的美名,是萬州八景之一。

六連嶺景色奇特,從嶺下腳下向上環視,只見周圍眾峰羅列,嶺峰聳翠,巍峨挺拔,遙望六峰落霧,似六位少女亭亭玉立,楚楚動人。這裡山勢宏偉,丘壑縱橫,林木蔥籠,水草豐盛,有着豐富的熱帶雨林[1]景色,是海南省不可多提的天然植物王國。

基本情況

六連嶺屬五指山支脈,北至瓊海、定安交界處,南和陵水、保亭兩面三刀縣接壤,西與馬鞍山相連,東臨大海。山脈南北走向,而積394平方公里。其六峰是:帶尖頂、太師椅、石狗咀、三支香、鼻谷架、第一架、六峰高度相差不大,最高峰太師椅峰海撥558米。六連嶺有密的青皮、芳高、母生、紅綢、黑綢、若楝等珍稀植物[2],林業面積18000多畝,屬海南省天然植物保護區。

六連嶺不僅以其高峻的山峰,美麗的森林而聞名,而且嶺中有無數深澗石洞,古時為鹿麋喚侶聚會之所。革命戰爭時期則是瓊崖革命堅持23年武裝鬥爭,建立革命根據地,革命同志艱苦棲身之所,是海南革命的勝地,朱德同志在視察六連嶺時,欣然賦詩《六連嶺》:"六連嶺上彩雲生,豎起紅旗革命軍。二十三年游擊戰,海南群眾慶翻身。"

六連嶺,以其六峰峻秀,連崗疊嶂,林海綠蔭的自然景色和23年紅旗不倒的豐功偉績列入了《中國名勝古蹟辭典》。   

位於萬寧市萬城鎮北面60公里處,因六峰相連,逶迤騰浪,故古時有「連峰聳翠」的美名,是萬州八景之一。這裡山勢宏偉,丘壑縱橫,林木蔥籠,水草豐盛,有着豐富的熱帶雨林景色,是海南省不可多得的天然植物王國,是紅色娘子軍戰鬥過的地方。從六連嶺東麓登山,沿着小道向着六連嶺主峰太師椅攀登,一路拾級而上,但見這裡山勢忽高忽低,森林密布,綠葉成蔭,古木參天。林叢中,小鳥在樹上呢喃吱啁,山腰間一支小山泉曲回朝下,潺潺流過.

沿着通幽曲徑登上太師椅峰,站在頂巔極目遠眺,眾峰起伏環拱,滿目皆綠,林蔭下條條山道蜿蜒蛇行,山川秀色環抱六連北麓,東折出海,好一派青山秀水景色。清代詩人遊覽六連嶺時曾留下美妙詩句:「極目青山聳太清,連峰突兀翠相迎;高擎碧落真難混,秀浥濃煙繪不成。聲闊禽飛常喚侶,林深獸走莫知名;高低勝景看無厭,斗酒呼朋意盡傾。」

旅遊信息

六連嶺交通:乘海口至萬寧的省直快車,再乘當地中巴車至目的地。

六連嶺住宿:萬寧市萬寧大酒店、萬都大酒店,推薦住興隆華僑農場各大賓館。

視頻

六連嶺 相關視頻

六連嶺抗日戰爭
東嶺之旅夢幻六連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