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六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六六,原名張辛安徽合肥人。父親是安徽大學理學院教授,母親是上海人,1995年畢業於安徽大學國際貿易系。畢業後從事多年外貿工作。從1997年起,以六六這個筆名開始在網上撰文。1999年赴新加坡定居,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至今。從1999年起,以六六這個筆名開始在網上撰文。2003年以小說《王貴與安娜》蜚聲海內外網壇,被看作繼張愛玲虹影之後的第三代海外華裔女作家的代表。小說《蝸居》改編成電視劇熱播後大紅大紫,使其走向事業的頂峰。同時六六也是一個文學詞彙,可以指代鯉魚。2012年3月29日,六六在微博上公開斗小三 ,曝光老公婚外情。

六六
本名 張辛
出生 中國安徽合肥
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
職業 作家、幼兒教育、外貿

個人簡介

六六,原名張辛,安徽合肥人。父親是安徽大學理學院教授,母親是上海人,1995年畢業於安徽大學國際貿易系。畢業後從事多年外貿工作。從1997年起,以六六這個筆名開始在網上撰文。1999年赴新加坡定居,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至今。從1999年起,以六六這個筆名開始在網上撰文。2003年以小說《王貴與安娜》蜚聲海內外網壇,被看作繼張愛玲虹影之後的第三代海外華裔女作家的代表。小說《蝸居》改編成電視劇熱播後大紅大紫,使其走向事業的頂峰。同時六六也是一個文學詞彙,可以指代鯉魚。2012年3月29日,六六在微博上公開斗小三 ,曝光老公婚外情。

主要經歷

1995年畢業於安徽大學國際貿易系。畢業後從事多年外貿工作。

1999年赴新加坡定居,從事幼兒教育工作。

從1999年起,以六六這個筆名開始在網上撰文。

2003年以小說《王貴與安娜》蜚聲海內外網壇,被看作繼張愛玲、虹影之後的第三代海外華裔女作家的代表者。反映都市婆媳關係的《雙面膠》剛一問世就引起關注,被奉為「經典的婚姻教科書」,網上引發了關於都市家庭倫理話題的大討論,並已被改編成話劇及電視劇。

2007年,發表小說《蝸居》,並被改編成電視劇。小說以及劇中對兩性以及房子等社會敏感話題的描述立刻引起社會熱議。

2009年,發表小說《浮世繪》。

2010年初,六六隨筆集《妄談與瘋話》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

2011年擔任熱播劇《心術》的編劇,該劇自在各大衛視開播後廣受好評。

2013年擔任熱播劇《寶貝》的編劇,該劇在各大衛視開播後得到許多好評。


2016年5月31日,擔任編劇的都市勵志劇《女不強大天不容》在東方衛視、安徽衛視首播。

獲得榮譽

2010年11月15日,「2010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重磅發布,六六以210萬元的版稅收入,榮登作家富豪榜第20位,引發廣泛關注。

人物評價

六六的文字詼諧幽默,妙趣橫生,把簡單的生活也描寫的生動無比。六六的文字離不開生活,她總是從平凡生活中提取細節,又賦予筆下的生活更多的樂趣。六六筆下的人物各個個性鮮明又十分逗樂,人物經典的對白比比皆是。六六作品很反映現代社會真實的一面,給讀者很深的啟發和聯想。由於其作品語言的犀利尖刻 ,作品內容的敏感,視角的大膽,在社會上也引起巨大的話題討論。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