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益行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益行動》是以記錄形態為主的節目,它記錄志願者或公益組織對個體幫助的過程,改變人物命運,從而引起社會對同類人群的關注,激發大家的善舉。

欄目形式

《公益行動》是以記錄形態為主的節目,它記錄志願者或公益組織對個體幫助的過程,改變人物命運,從而引起社會對同類人群的關注,激發大家的善舉。它還宣揚公益組織在協助政府工作,發揮它們在提供服務,反映訴求和規範行為等方面的作用,使社會在有效配置社會資源,加強社會協調,化解社會矛盾,加快發展社會服務,多方面滿足社會需求等具有現代公益理念的意識不斷加強。

欄目介紹

《公益行動》的口號是「直擊公益現場,感受愛心行動」。

《公益行動》欄目的宗旨是傳播現代公益理念,對公益事業進行宣傳、推動和監督。它重點宣傳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中提倡的無私奉獻精神,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友愛以及追求公平、公正和權利平等的現代公益理念。它還向社會傳遞公益信息,協助公益組織,推動在向社會提供公共物品方面應有更好的服務,更高的效率。它還揭露批判損害社會公眾利益的不道德行為,培養公民意識,在社會中提倡社會主義精神新風尚。同時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加強社會各階層之間理解交流和合作,營造團結友愛,和諧相處的人際關係,維護社會穩定,促進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1]

播出時間

CCTV-10

首播:每周日

13:30,19:06

重播:次周日 06:10

相關信息

公益活動的內容包括社區服務,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公共福利,幫助他人,社會援助,社會治安,緊急援助,青年服務,慈善,社團活動,專業服務,文化藝術活動[2],國際合作,等等。

公益文化活動有多種表現形式:

1、一般型公益文化活動,如廣場文化活動、藝術節、文化宣教等。

2、捐助型公益文化活動,如慈善拍賣、義演、主題捐贈等。

3、高雅型公益文化活動,如詩會(朗誦)、讀書會、書畫展等。

4、競賽型公益文化活動,如歌詠比賽、徵文比賽、書畫比賽等。

5、交流型公益文化活動,如城鄉交流、城市交流、國際交流等。

6、名人主導型公益文化活動,如社會名流、政要、熱點人物參加的文化活動等。

7、學習型公益文化活動,如講座、夏令營、特殊訓練班等。

8、旅遊型公益文化活動,如參觀、考察、探險等。

9、民族文化型公益文化活動,如少數民族鳳情展、古代文化研討會、文物展等。

10、重大事件型公益文化活動,如與奧運、突發事件、重大工程相關的文化活動等

視頻

公益行動 相關視頻

公益在行動欄目第一期
愛心公益捐贈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