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讀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讀書會是一種在於拓展視野、宏觀思維、知識交流、提升生活的活動。讓社會各界知識分子體會在生活、工作當中學習,亦正是學習生活的素質;在思維運轉中成長,亦正是成長思維的動能;在彼此交流中精進,亦正是思想交流的平台。讀書會為因學習知識,交流思想所需要組織起來的社團。

基本內容

組織經營讀書會,廣泛進行知識交流,才有熱誠推動,才能享受過程的快樂。同時可以鮮活自己的思維問題─問題:能多閱讀、多思考,使能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尋求可能美好的解答來適應變動或者不變的弔詭之中。

多由學校社會知識青年支持設立,讀書會多以徵文形式採納會員的作品,開設一些專欄[1],如:名作欣賞,美文品讀,文化名人研讀,文壇軼事,文壇風雲,新手文學作品等類似的文學欄目,更或者比如:國家經濟政策,未來中國國際商務的發展方向,經濟動態,中國外貿現狀,商務理論與實務之類的專欄。(有的並有刊物出版),另外還有組織討論或者辯論,請知名人士和學生一起座談,研究一些文學或者商務專業方面的問題,也可以組織社員一起出去和其他學校文學生搞聯誼活動.......旨在學習,交流,鍛煉,培養能力等等

組織

1。 組成一個讀書會,4至6人比較理想,大家分享筆記,彼此考問,一起為考試作準備。

這些成員不必都是好朋友,但也不應該公然對立,大家一起分享不同的經驗,作相同的貢獻。最好和你一樣願守承諾而且認真,比你聰明又不是聰明太多。假如他們的水準比你高,你很快就會被拋到後面,導致比以前更氣餒。相反,如果他們的程度比你低太多,你可能會因為陶醉於「為首」之樂而失去組成讀書會的意義--藉由良性競爭來激勵自己。

2。組成讀書會的方式很多,成員各有負責的科目,包括準備課堂上和研討會所需要的詳盡筆記[2]

例如,可以指定每一位成員負責一項學科,這位同學必須精通他被指定的科目,以達成目標。他必須做很好的筆記,記述課程要點,隨時準備答覆課堂上的特別問題,並準備多種練習性質的測驗題、期中和期末考練習題。幫助其他同學精通所學,可以在這個學習團體中擔任「代課老師」。

3。制訂正式而嚴格的集會時間和研習計劃,以及嚴格的作業規劃。

例如,若有兩次未參加研習,不論任何理由,都不得再參加,最好及早把不認真的成員「驅除出局」。你總不希望有任何一個人做的很少,卻期待從你的努力中占到便宜吧。

4。不論你以什麼方法組成讀書會,都應儘早確定對每一成員的要求和賦予的任務。

視頻

讀書會 相關視頻

讀書會活動宣傳視頻
讀書會

參考文獻

  1. 讀書會參考,豆丁網
  2. 什麼是讀書會,大唐鳳凰書院,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