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牛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牛集團
圖片來自WONGCW網誌

公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3195)成立於1995年,總部位於浙江寧波,主要從事轉換器、牆壁開關插座為核心的民用電工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2014年進入LED照明領域、2016年度推出數碼配件,現今產品項目包括延長線插座、移動式插座、牆壁開關插座、LED照明、數碼配件等電源連接和用電延伸性產品,應用在家庭、辦公室等用電場合。公司訂定於上海交易所掛牌交易。

企業概觀

集團截至2019年6月底營收比重分別為:轉換器佔約50%;牆壁開關插座佔約31%;LED照明佔約10%;其他佔約4%;數碼配件佔約3%。產品原材料主要包括塑料、銅材、五金件、電子元器件等。供應商分別為covestro(科思創聚合物)、kiNGFA(金發科技;600143.SH)、南京立漢化學、寧波金田銅業等。
公司擁有觀海衛工業園東區、工業園西區、古窯、龍山等多個製造基地。轉換器年產能25254.09萬件、牆壁開關插座年產能37049.44萬件、LED照明產品年產能6049.6萬件、數碼配件年產能831.18萬件。公司產品透過三種方式銷售,比重分別為:經銷佔約86%、直銷佔約12%、外銷佔約1%。其中,直銷方式主要透過天貓京東淘寶等電商平台銷售產品。轉換器在海內外市場的競爭品牌包括:飛利浦小米等。牆壁開關插座在海內外市場的競爭品牌包括:西門子(Siemens)、施耐德(Schneider)、羅格朗(Legrand)、西蒙(Simon)、松下(Panasonic)、正泰電器、德力西、歐普照明、飛雕電器、鴻雁電器等。LED照明產品在海內外市場競爭品牌包括:飛利浦、歐司朗、松下、歐普照明、雷士照明、陽光照明、佛山照明、三雄極光、雪萊特、勤上光電、木林森等。數碼配件在海內外市場的競爭品牌包括小米、華為、品勝等 [1]

企業沿革

公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辦於1995年,目前,公司擁有觀海衛工業園東區、工業園西區、古窯、龍山等多個製造基地,員工總數超過1萬人,建立了近100萬家網點的線下實體營銷網絡和專業的線上電商營銷網絡,截至2018年底,公司共獲得專利703項。
一直以來,轉換器都是公司的支柱業務,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來,便專業從事轉換器領域的技術研發。目前在轉換器領域,公司已經獲得300多項國家專利,配備了全套頂級儀器設備131台,擁有國際水平的開發軟件。過硬的品質讓公牛生產或代工的插座進入了美、德、法、意、日、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高端市場,公牛自主品牌也在印度東南亞中東等國家和地區設立了銷售代理機構。
2007年,公司全面進入牆壁開關插座領域,將「裝飾化」作為重要的戰略定位,創造性地將各種新材料、新工藝和新技術應用於開關插座領域,生產出了眾多適合不同家裝風格的個性化產品,如高晶玻璃開關、3D鑽面開關、鋁鎂合金開關、幻影紋理開關、聯框開關、電子觸摸開關等一系列裝飾性開關,深受消費者喜愛,徹底改變了白色開關一統天下的局面,引領開關行業進入了「個性化」時代。公牛引進和自主研發了一大批國內外領先的生產加工和檢驗檢測設備,如IMR膜內轉印設備、雙色注塑設備、自動化注塑設備、開關插座自動組裝設備、全自動影像測量儀等,確保了產品的高品質和生產的高效率。
2014年,公司正式進軍LED產業,目前已擁有多位LED行業資深專家和多個研發創新團隊。公牛愛眼LED產品堅持自主創新研發,不但秉承公牛一貫堅實品質,同時融合「愛眼」理念,守護家庭用電安全和家人健康,成為家庭裝修基礎照明領導者是公牛不懈努力的目標。發展至今,公司已經上市了愛眼LED球泡燈、LED燈帶、LED筒射燈、閱讀燈、吸頂燈等一系列新品。
隨著移動終端的普及以及用戶充電需求的變化,公司開始將目光聚焦於USB數碼類產品,並於2016年提出了「數碼精品戰略」,從為家電產品服務逐步轉型為數碼產品服務。公司集合了來自富士康等國內一流企業的產銷研發高端人才,致力於製造速充、安全、穩定、可靠和便攜的數碼產品,目前已經上市了包括移動電源、抗折斷數據線、無線感應充電器等一大批數碼精品產品。

企業理念

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人類社會必鬚麵對和解決的課題。多年來,公牛集團始終將和諧發展作為企業經營的重要理念之一,積極探索節能減排的生產方式, 促進精益生產及產品價值提升,投身社會公益事業,並參與賑災、扶貧、助教等慈善活動,為構建和諧社會竭盡企業社會責任。履行環境保護責任、推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是公牛集團可持續發展計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多年來一直秉持環境保護與經濟建設的可持續:

改善環境管理體制

公牛在各個生產部門積極推行創新領先的環境管理體系,促進可持續發展;

通過節能產品降低環境負荷

公牛不斷深化和細化內部管理環節,引入節能設備,提升產品節能環保工藝水平,降低生產能耗;

生產活動中的環境保護

公牛在生產活動中通過對廢物的回收和綜合,來降低環境負荷和水電等能源的消耗,推動循環經濟產業發展 [2]

視頻

公牛插座要在A股上市了

參考文獻

  1. 公牛集團,MoneyDJ理財網
  2. 公牛集團社會責任,公牛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