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平勞工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平勞工協會

Fair Labor Association公平勞工協會是一個非贏利性組織,致力於團結工業界、非政府組織和大學的力量,共同促進工作條件的改善和國際勞工標準的遵守。公平勞工協會開展獨立的監督和認證活動,確保在其成員公司開展生產的國家和區域,協會的「工作場所行為準則」得到嚴格的遵守。通過出版《年度公開報告》,公平勞工協會還為消費者和經營者提供可靠信息,指導其進行負責的購買活動。

成立時間

1997年

工作領域

健康和安全

社會標準和勞工保護(供應鏈)

婦女兒童

CSR項目

組織或參與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包括:

- 公平勞工協會在中國開展了兩項活動,分別為「中國工作時間」項目和「中國可持續守法和遵守勞動標準」項目。

- 「中國工作時間」項目於2003年12月啟動。該項目是基於中國的現狀而實行,即由於未執行合規性審計、未採取糾正措施方案等深層原因,導致中國工廠工作時間長期過長。該項目認為,應該幫助中國工廠解決上述問題,以保持其競爭力,同時應督促工廠遵守關於工時方面的法律法規。

- 公平勞工協會的「中國可持續監察」項目,致力於提高工廠在自負盈虧的基礎上處理法律法規問題的能力。該項目吸引了大批公司和供應商參加。

- 此外,公平勞工協會還與中國大陸香港地區的非政府組織、企業及政府部門合作,以為企業社會責任相關的問題提供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出版品和報告

公平勞工協會年度報告

公平勞工協會簡訊

審計

蘋果於2012年2月13日宣稱,該公司已經請求「公平勞工協會(Fair Labor Association)」來對富士康位於中國深圳成都等地的生產工廠展開調查,以弄清這些工廠的工作環境。公平勞工協會是一家「致力於終結全球各工廠中存在血汗工廠(註:指工人勞動條件差、工作時間長、工資低的工廠)情況」的組織。據稱,由FLA總裁奧萊特·范·希爾登(Auret van Heerden)率領的一個由勞動力權益專家組成的審計小組已於本周一上午開始對富士康深圳工廠展開首次調查。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對此通過聲明稱:「我們認為,無論是在哪兒,任何工人都有權獲得安全公平的工作條件,因此,我們請求公平勞工協會對我們最大供應商的表現和工作環境進行獨立評估。目前正在進行的調查將是電子行業史無前例的一次調查,無論是在規模上,還是在調查範圍方面,我們都對公平勞工協會同意開展這一非同尋常的調查而表示感激,他們將在報告中寫清調查這些工廠的具體情況。」

蘋果方面還宣稱,公平勞工協會將採訪「數千名員工」,主要採訪工人們工作和生活條件等,包括健康安全、薪酬待遇、工作時間和與管理層的溝通,FLA專家組將檢查製造車間、宿舍和其他設施,並全面審核與整個招聘流程相關的文檔。蘋果的供應商已經承諾將配合FLA的調查,儘可能地為FLA調查提供方便。FLA將於三月初在其官網上公布首次評估的調查結果和建議。同樣的調查今春還將在和碩和廣達展開。屆時,FLA將對裝配了超過蘋果公司總產量90%的設備加以評估。

一月份,蘋果成為首家承認FLA的科技公司。FLA進行的獨立調查旨在確保成員企業及其供應商能夠遵守FLA的工作環境標準。[1]

參考文獻

  1. 蘋果委託公平勞工協會審核富士康兩工廠. [2012年02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