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甲田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甲田丸——連絡船博物館是青森市著名的紀念館,也是日本第一座連絡船博物館[1],如今靜靜地停舶在青森港灣上,成了顯著的地標。

中文名稱:八甲田丸

類 別:連絡船博物館

地 點:日本青森市

開放時間:9:00-18:00,全年無休

基本信息

八甲田丸--連絡船博物館

從JR青森車站,徒步10分鐘。

9:00-18:00,全年無休。

大人500日幣、中學生300日幣、小孩100日幣,與青森縣觀光物產館之連票:大人1100日幣、中學生700日幣、小孩300日幣。

博物館簡介

外觀看來仍然新穎亮麗的青函連絡船「八甲田丸」,原本往來於青森以及北海道的函館之間,自1988年連結這兩個都市的青函隧道完工啟用後,就功成身退地成為青森市著名的紀念館,也是日本第一座連絡船博物館,如今靜靜地停舶在青森港灣上,成了顯著的地標。

航行了80年的「八甲田丸」博物館,共分5層,重頭戲在3樓,你可以參觀多艘不同時代航行的模型船,皆製作得非常小巧精緻。隔壁模擬船艙的幾個蠟像場景,刻劃出大正時代帶着鄉愁的乘客,包括與妻小團圓的單身赴任丈夫,或是至北海道工作返家的異鄉人,或是一起旅行的祖孫三代,個個栩栩如生,觀者仿佛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思鄉氣氛。旁側並且展示着當時人民使用的多種生活用具、機械、民俗數據等。

地下室是引擎室,1樓甲板上展示着「八甲田丸」當時運送的火車車廂,在世界上頗為珍貴; 2樓有詢問處、餐廳、紀念品店、宴會廳等,4樓是煙囪展望台及船長室,可以在此揣想船長當時風光地運行的光景。

總噸數達5000多噸、容納近1300名乘客、可載12節火車車廂的「八甲田丸」,在以往扮演着讓人與土地交流的角色,可是青森市打開光輝燦爛發展史的第一功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