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
圖片來自books.com.tw

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八犬伝―東方八犬異聞―)是日本漫畫家阿部美幸[1] 所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本作以《南總里見八犬傳》為原型所創作的作品。2005年起於冬水社《いち*ラキ》連載,發行單行本共13卷。後於2011年移籍角川書店,於《Ciel》重開連載。

冬水社版單行本全13卷所收錄內容(~40.5話),角川版收錄於前10卷。角川版第10卷後記提到,雖然在冬水社時是在少女漫畫雜誌連載,而移籍後的《Ciel》則以BL作品為主,但是故事走向作風不會有所變化。

於2011年10月29日發售的《CIEL TresTres》發表動畫化情報,並於2013年1月起播出。2013年7月起播出第二季。

登場人物

※聲優為電視動畫版 / 廣播劇CD版。

犬塚信乃|犬塚 信乃(いぬづか しの)||柿原徹也 / 朴璐美
八犬之「孝」字明珠持有者。右臂有牡丹痣、一頭紫色短髮,目前是妖刀「村雨」的持有人。
大塚村事件的倖存者之一。伏姫(玉梓)的兒子, 里見莉芳同母異父的弟弟。從小體弱多病,小時候為了能健康長大而遵照習俗以留長髮穿著女裝打扮生活。在大塚村事件中被妖刀「村雨」附身後,身體才健康起來,但也從那時起就停留在13歲不再生長,實際已經18歲了。
個頭很小,討厭被別人叫「小不點」、「小孩子」、「小個子」之類,手持村雨時天下無敵。大胃王,肉食主義者,愛狗一族,對與狗狗親近的執念很深。兒時的玩伴莊介,妹妹濱路、以及自己養的狗四白是最重要的家人。
在瑞香館事件時身體因村雨的失控而恢復成18歲的模樣過,是個一頭留著長髮和清秀俊朗的美少年;不過之後又恢復成13歲的模樣。
曾經認為莊介對包括其生命在內的一切都很淡泊,於是大冢村事件時強行將莊介留在世上,但只留下了莊介的一半魂魄,另一半被玉梓姬賦予肉體成為了蒼。現在因為時刻面臨着莊介被蒼奪走一切而死去的可能,因此願望是莊介能夠活下去。
村雨|村雨(むらさめ))||岡本信彥 / 宮野真守
附在信乃的右手腕上,有著「手持者都會死」這樣一個傳說的妖刀。當持有者即信乃外出時,會在他手腕出來,形成烏鴉。形成烏鴉時,可以跟他說話。此外,當使用此刀時,可令附近下雨。
犬川莊介|犬川 荘介(いぬかわ そうすけ)||聲:日野聰 / 森川智之
生日:12月1日
八犬之「義」字明珠持有者。後頸有牡丹痣,被傷疤截成兩半。
大冢村事件的倖存者。身材高大,老氣橫秋以至於完全看不出他才19歲。性格正直沉穩且溫文有禮,有時腹黑,且很有「狗」緣。
在大冢村事件中曾一度死去,被信乃強行留在世間,於是選擇了和同樣在事件中死去的狗四白共用一個身體而活下去,可變成四白的形態。
小時候與母親暈倒在大冢村,被信乃的父親(大冢村村長)所救,母親去世之後,莊介也失去了暈倒在大冢村前的記憶。
平時總是像監護人一般跟隨在信乃身邊,常常為信乃的「不老實」頭痛不已,為了信乃可以做任何事,包括毫不猶豫的殺人。非常受狗狗們的歡迎。
曾經因為不得不時刻面臨着信乃可能死亡的現實,不想生活在沒有信乃的世界裡。莊介的願望是希望信乃可以維持小孩子的模樣不再長大,大冢村事件後,因為新的現狀,願望變成了希望信乃的時間流動起來。
蒼|蒼(あお)||聲:日野聰
莊介的影子,五年前大冢村事件時信乃強行將莊介留在世上,只留下了莊介的一半魂魄,另一半則被伏姬(玉梓)賦予肉體成為了蒼,因此可說是唯一和伏姬(玉梓)接觸過的人,似乎因跟伏姬(玉梓)有著某種交易而聽從其命令,但身體仍舊不完全,便在三年前殺害毛野的家人並奪走毛野的心臟,也在瑞香館事件時以願望為交換拿走妓女琥珀的左眼。
對信乃似乎有著某種程度的執著,打算在讓自己的身體完全時帶走信乃,便於某次與信乃接觸時奪走莊介的「義」字明珠;劍技高超到連毛野和天狗一族的葉月都不敵,因而在彌奈姬事件時重創前來尋仇的毛野並擄走信乃,雖在莊介的介入下以失敗告終,但也因而得到命命。
濱路|浜路(はまじ)||聲:高垣彩陽 / 小林沙苗
大冢村事件的倖存者。長相甜美可愛,髮色似乎因為家族關係因此為紫紅色。信乃的義妹,小時候被信乃的父母收養而成為犬冢家養女,從小在信乃和莊介的呵護下長大,其實是犬山道節失散多年的妹妹。
本名為睦月。因為家族的關係對草藥很在行(嗎?),擅長殺人料理,泡的藥茶具有致命的奇特味道,但治病效果似乎很好,其本人平時也喜歡研究草藥(尤其是毒藥)。
信乃和莊介是重要的家人,對於他人說信乃和莊介不好的話,會給予相當優雅而犀利的毒舌反擊。
目前住在帝都,喜歡尾崎要,願望是當一名醫生,現在正在女子學校學習醫學。十五歲,漫畫33話中有提到。

故事簡介

五年前,因為大塚村發生瘟疫,為了防止瘟疫擴散,將大塚村全部燒毀。而在此事件倖存只有信乃、莊介、濱路等人。他們在事件過後被教會收養,只是其它村莊的人無法理解教會所為,故而排斥被收養的犬塚村倖存者。某日信乃收到教會的傳票要他去帝都一趟,甚至是不惜派出五狐誘拐濱路,而所有的跡象都顯示那跟下落不明的村雨,以及從那天起不曾長大的信乃有關。

參考文獻

  1. 阿部美幸,manhuagu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