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幡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幡平照片來自


八幡平是一處橫跨岩手縣秋田縣兩縣的海拔1400~1600米的高原形態的火山高岡地,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山頂附近的濕原生息著160多種高山植物和濕原植物,是高山植物和濕原植物的寶庫,春秋期間,觀音蓮等花朵滿山遍野盛開。山毛櫸林中有晶瑩閃爍的翡翠色的八幡沼、哈蟆沼、鏡沼等。

八幡平溫泉是一處可以眺望沿著秋田縣縣界延伸的奧羽山脈與宏偉的岩手山雄姿的溫泉。四周有高山植物花朵競相開放的禦在所濕原和水色會産生變化的五色沼澤等,是一條理想的散步路線。另外,冬天在八幡平滑雪場,到四月上旬爲止都可以進行滑雪[1]

從行駛在連接八幡平溫泉與秋田縣的套老靠溫泉、橫跨八幡平的高速公路上的巴士的窗口,可以欣賞樹林中的沼澤、青森冷杉的原始林等只有在八幡平才能看得到的景色。

八幡平又被稱為「之迴廊」,是一條兩側被9公尺高的積雪包圍的道路。另有能眺望岩手山和廣袤大地的「見返峠」,因而小有名氣。初夏被鮮豔的新綠所覆蓋,令人心曠神怡,冬季則像是上了一層雪的面霜般地,十分美麗。[2]


交通資訊

  • 乘坐JR東北新幹線從東京車站至盛岡市車站約2小時30分鐘。
  • 乘坐JR東海道·東北新幹線從新大阪車站至東京車站轉車約5小時。
  • 乘坐巴士從盛岡車站至八幡平山頂約1小時50分鐘。


八幡平エリア的自然與體驗活動

在古樸的溫泉中徹底放鬆

八幡平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其中以八幡平溫泉 最為知名。這個度假村有多間酒店與傳統旅館,均位於溫泉附近。即使是即日來回的旅客,只要支付小額入場費便可以使用大部份溫泉場所的溫泉池。區內大部分溫泉都能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奧羽山脈。

享受冬季

八幡平渡假村位於八幡平溫泉附近,分為兩個區域:八幡平下倉滑雪場和八幡平全景滑雪場,兩者共用滑雪票,並有免費接駁巴士連接;其中,八幡平全景滑雪場的滑雪道更具有挑戰性。這兩個渡假村非常適合帶兒童隨行,因為滑雪道難道不會太高,也不會過於平緩。這裡的雪極為純淨,而且渡假村通常不會十分擠擁,因此不必擔心受到大量人潮的干擾。[3]

安比高原滑雪場:世界級的冬季渡假村

若八幡平渡假村的滑雪坡道對你來說太入門級,可以前往安比高原滑雪場 。這個渡假村擁有世界級的設施,山腳還有一間酒店,與加拿大的惠斯勒非常相似;不過,相較於八幡平渡假村,安比高原滑雪場的遊客較多。不論你選擇哪個渡假村,在滑雪坡道盡情滑雪一天後,最佳的享受莫過於在溫泉池裡泡泡湯。


東北紅葉名所-秋田八幡平大沼

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登上世界顛峰

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的大部分地方,都位於海拔 1,400 至 1,600 米處。靠近高原的最高處,有一個可以觀賞超過 160 種植物的濕地,從春天到秋天,遊客可以觀賞到水芭蕉,以及完全盛開的黃色高山百合。在高原上的山毛櫸森林裡,還有三個碧綠色的沼澤湖。到了秋天,能欣賞山坡上隨意分佈的紅色、啡色、橙色與鮮黃色的樹木。

日本東北鹿角市的八幡平大沼就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中,是秋田八幡平代表性的賞紅葉名所,因為山巒地勢與緯度的關係,常常都是東北最早轉紅的地方。 八幡平大沼其實沒很大,是一座因火山運動而形成的火山湖,目前周圍都有做好木棧道,繞一圈大約是30分鐘,我覺得滿平坦好走的。但如果真的懶得走或是有行動不方便的朋友,其實停車場對面就有個公車站位置比較高,可以俯瞰整片大沼的秋色美景。[4]


視頻

八幡平山頂龍之眼春雪融化現天然奇景


2019 日本東北自駕賞櫻 田澤湖、八幡平雪之迴廊


(4K) 八幡平.安比高原-日本岩手縣,八幡平旭日酒店 Hachimantai Risingsun Hotel,4K Ultra HD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