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金屬狂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金屬狂潮(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全金屬狂潮》又名:全金屬狂潮無印;驚爆危機;Full Metal Panic!;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導演:千明孝一,編劇:賀東招二,主演:關智一、雪野五月、野上尤加奈、根谷美智子、三木真一郎、大塚明夫。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1],其動漫發展的模式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而不失創新和吸引力。動漫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在全球鮮有對手[2]

劇情梗概

20世紀90年代的半架空世界裡,美蘇兩國的冷戰仍在持續。此時一種被稱為「Arm Slave」的人形機動兵已成為軍隊主力,與之相關的新技術受到各方勢力的覬覦。傭兵化軍事組織「秘銀」擁有強大AS軍隊,負責打擊國際恐怖行為。隸屬於其下SRT分隊的相良宗介(關智一 配音)中士在戰場上強悍勇猛。某日他受到上級指派,與隊友梅麗莎、克魯茲一同前往日本執行保護任務。這次他們的保護對象是元氣十足的高中少女千鳥要(雪野五月 配音)。

小要直率果敢,是學校的學生會副會長。她對作為轉校生出現在陣代高中的宗介頭痛不已。因為戰鬥達人宗介在日常生活中古板而又毫無常識,時常做出驚人之舉,令兩人的校園生活風波不斷,笑料百出。然而小要身上隱藏着關於AS的重要機密,她與宗介的未來註定布滿荊棘……

分集劇情

第1集 我喜歡的人是個中士

成功地解救出被綁架的少女後,相良宗介小隊接受了一項新任務:保護一名叫千鳥要的少女,據說克格勃及其他組織想要綁架她。轉學到小要所在的陣代高中後,宗介發現出身伍行的自己似乎很難適應日本的高中生活。先是老師檢查他的隨身物品時找出了真槍,在做自我介紹時,宗介報出的阿富汗黎巴嫩、及安哥拉等地名把同學們嚇了一大跳。接下來宗介更是突然闖入了女子壘球隊的更衣室……

第2集 想要守護你

訓練有素的宗介以軍人的警覺保護着小要,然而他的過度緊張造成了不小的麻煩。不過,由於宗介的英勇表現,小要也漸漸的注意到了這個怪人的存在,對他的看法似乎有了一點變化。某天同組織的克魯茲駕駛着AS走在街上,由於開動了ECS電子迷彩,用肉眼是無法觀察到它的,但是一名鬍子拉渣面目兇惡的大叔卻將口香糖粘在了AS的腳上,克魯茲恍然大悟,意識到此人與要綁架千鳥要的組織有關。

第3集 內衣恐慌

夜裡有人鬼鬼祟祟地爬上小要家的陽台,梅麗莎、克魯茲和宗介三人頓時蹦了起來—— 一直等了這麼久,想要綁架目標的人終於出現了。 此時,秘銀的精銳潛水艇「丹努之子」號得到了情報,用巡航導彈摧毀了蘇聯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秘密研究機構,所有的資料都消失在熊熊烈火中。看起來,對小要的保護也將宣告結束了。

視頻

全金屬狂潮 相關視頻

明年1月上映 《全金屬狂潮》劇場版第二部特報公開
《全金屬狂潮》每BGM響起操縱機體的相良宗介又回來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