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球最小新冠病毒感染者誕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英國《太陽報》3月13日報道,英國倫敦一名剛出生的新生兒被確診患有新冠肺炎,成為世界上確診年齡最小的患者。

報道稱,這名新生兒的母親幾天前因疑似感染新冠病毒被緊急送往醫院,嬰兒出生後,她的病毒檢測確診結果才出來。

醫生得知這位母親確診後,在她生產幾分鐘後就為新生兒做了檢測,結果證實這名嬰兒也被感染。

目前,醫生們正在確定這名新生兒是如何感染病毒的,是在子宮內感染,還是在出生的過程中感染。

由於母親的症狀更為嚴重,現在新生兒與母親已分開治療,新生兒留在出生的醫院,而母親被轉到傳染病專科醫院。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參與這位母親生產過程的醫護人員已經自我隔離。

延展閱讀

年齡最大感染者康復出院

3月16日下午,截至目前年齡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104歲的李達荃(化名)老人,從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康復出院。在送上玫瑰花後,重症醫學科主任付守芝為老人穿上新襪子,祝福她走向幸福生活。

3月3日,104歲的李奶奶因確診新冠肺炎轉入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治療,雖然屬輕症,但基礎性疾病較多。考慮到老人屬於超高齡患者,心肌酶、肝腎功能均有異常,院方開闢「綠色通道」,特地安排她入住重症病區接受治療和特級護理。經過一段時間抗感染、抗病毒的對症綜合治療,李奶奶的心肌酶、肝腎功能異常指標逐漸恢復正常。

新聞評論區不少網友祝福奶奶福壽安康。[1]

英國官方報告顯示或將有790萬人感染新冠住院

英國《衛報》當地時間15日報道 ,英國政府最新流出的一份關於新冠病毒的報告顯示,英國或將有790萬人因感染住院。

根據《衛報》的報道,這份英國衛生部下屬的「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於近日傳達給英國衛生系統高官的「秘密」簡報顯示,英國新冠病毒疫情或將一直持續到明年春天,並將導致790萬人因感染住院。

《衛報》稱,這份由該報核實過的報告,也是英國官方首次承認疫情將會在該國持續12個月,並承認疫情會給英國的醫療系統帶來巨大的額外壓力。

報告還預計80%的英國人將在此期間被感染,其中有15%(即790萬人) 將需要住院,並呼籲英國的衛生官員和醫院領導為此做好準備。[2]

英國女王離開白金漢宮

英國《每日郵報》15日最新消息,因擔心感染新冠病毒,在出席英國危機應對委員會會議後,英國女王已離開白金漢宮前往溫莎城堡。報道稱,如果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她將與丈夫菲利普親王在桑德林漢姆莊園進行自主隔離。

《太陽報》援引英國王室內部消息源稱,「她(女王)現在很健康,但許多工作人員對新冠肺炎疫情有點恐慌情緒,(隨行官)認為讓她離開(白金漢宮)是最好的選擇。」

此外,女王已經因為疫情擴散推遲了原定訪問柴郡和卡姆登鎮的行程,並已被建議取消將於5月至6月舉行的白金漢宮後花園派對。皇家顧問們認為,考慮到女王近期見過許多人,而且距離94歲生日已經只有幾周時間,應該讓女王遠離風險。

《每日郵報》稱,在本月早些時候,有報道稱女王曾承諾不會因為疫情擴散而停止履行自己的職責,並表示願以身作則,「保持冷靜,堅持到底」。

報道稱,身為王儲的查爾斯王子及其夫人卡米拉已經取消原定於3月17日開始的海外行程。按原定計劃,他們將訪問波黑、塞浦路斯和約旦。報道還表示,在接下來幾周時間裡,可能會有更多王室活動被取消。

報道還稱,如果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她將與丈夫菲利普親王在桑德林漢姆莊園進行自我隔離。[3]

世衛組織質疑英國群體免疫方法

英國首相約鮑里斯·約翰遜推出的抗疫政策,以及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蘭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關於「群體免疫」原則的論述,在國際社會引發巨大爭議。

14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回應「群體免疫」之說,稱「我們可以討論理論,但目前我們面臨的是一個現實的情況,我們必須考慮採取行動。」而英國政府當天也收到兩封來自科學團體的公開信,對「群體免疫」與英國政府的抗疫措施提出質疑。

儘管英國政府的抗疫措施遭到上述質疑,但根據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在3月11日到3月12日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相比於2月28日和3月1日,英國民眾更加「擔心接觸到新冠疫情」,不過,大部分受訪者認可英國政府的抗疫舉措。55%的受訪者在民調中認為英國政府對新冠疫情的因應「非常好」和「相當好」,30%的民眾相對不認可英國政府的措施。

據BBC 14日報道,在過去的24小時內,英國又有1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死亡人數達到21人,相比13日11人的總死亡人數,幾乎翻了一倍。這10名死者都有潛在的健康問題,年齡都在60歲以上。截至14日,英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總數已達1140例,已有37746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4]

英國疫情蔓延 數千人不戴口罩擠爆演唱會 馬拉松也照跑不誤

3月14日晚,英國立體音響樂隊不顧疫情蔓延,在威爾士卡迪夫國際體育館舉行演出活動,在網上遭受批評。視頻顯示,當晚有數千名觀眾聚集在場館內聽音樂,現場人擠人。有不少英國網友對此場景感到十分氣憤:雖然聽眾大多都是年輕人,抵抗力強不怕病毒,但是他們會傳染給家裡的老人啊!真是太自私了。3月15日,利物浦半程馬拉松如期舉行。[5]

視頻

英媒:全球最小新冠感染者出生後確診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