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民健身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民健身日
圖片來自冠華居

全民健身日中國為了紀念北京奧運會而從2009年開始設立的一個紀念日,日期為北京奧運會開幕日8月8日[1]

2009年1月7日中國國務院作了《國務院關於批准設立「全民健身日」的批覆》,從法律上確立了「全民健身日」作為國家級體育節日的地位。

2009年1月13日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在北京召開發布會公布了這一消息。2009年7月28日,國家體育總局揭曉了全民健身日活動標誌主題口號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業餘美術設計愛好者殷茂臻設計的兩個8組合成兩個健身的男女脫穎而出。主題口號評出一組三幅,依次為「天天健身,天天快樂」、「好體魄,好生活」、「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第一名的創作者王玉花來自的陝西省西安市戶縣

由來

設立全民健身日(Fitness Day),是適應人民群眾體育的需求,促進全民健身運動開展的需要,是進一步發揮體育的綜合功能和社會效應,豐富社會體育文化生活,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需要,是促進中國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目標邁進的需要,也是對北京奧運會的最好紀念。

1995年,我國推行《全民健身計劃綱要》,至今已經開展了十多年的「全民健身周、月」活動。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盛志國表示,要把「全民健身日」與已有的全民健身活動相結合,並且有所創新。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體育的根本目的是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強身健體需求,而2008年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更是極大地激發了億萬人民群眾的體育熱情,增強了全社會的體育意識。 劉鵬說:希望8月8日這一天,每一個人都能夠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快樂、健康地從事體育健身活動。

口號

主題口號評出一組三幅,依次為「天天健身,天天快樂」、「好體魄,好生活」、「全民健身,你我同行」。

2015年「全民健身日」,以「全民健身促健康 同心共築中國夢」為活動主題。

2016年「全民健身日」,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築中國夢」和「我就是冠軍」為活動主題。

2017年「全民健身日」,以「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為活動主題,活動時間擴展為8月5日至13日。

2018年「全民健身日」,以「新時代全民健身動起來」為活動主題,活動時間擴展為8月4日至12日。

2019年「全民健身日」,以「健康中國 你我同行」為活動主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