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民亂講之全民大悶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民亂講之全民大悶鍋 原圖鏈接來自 網易 的圖片

全民亂講之全民大悶鍋》(簡稱全民大悶鍋)是台灣中天娛樂台的一個政治反串娛樂節目,前身為中天綜合台的同類節目《2100全民亂講》。節目初期模仿TVBS《2100全民開講》政論節目,現已走出自己搞笑風格,多直接稱呼《全民大悶鍋[1]》;製作人為王偉忠、詹仁雄等。節目從2004年9月20日起播出至2007年9月7日共769集,緊接節目改名為《全民最大黨》在2007年9月10日悶鍋節目時段播出。

節目介紹

節目口號為「全民做老闆!」;主要以台灣政治事件的角色扮演反諷,穿插兩個小單元和兩段的觀眾叩應;在攝影棚現場設有一個特製綠色電飯鍋「大悶鍋」,請來當天「最悶」的人、事、物前來說說心聲、消憂解悶,這也是節目名稱之由來。

該節目捧紅郭子乾、邰智源、九孔、許傑輝、唐從聖(從從)、洪都拉斯、林暐恆(阿Ken)、林郁智(納豆)、大炳、白雲、寇乃馨、林立青、馮媛甄、狄志杰、張兆志(喬治)、陳彥壯(壯壯)等台灣藝人(曾參加過表演的還有朱德剛、柯以柔、高凌風、倪敏然、陶立帆、薛志正、郎祖筠、丁小芹、瑤瑤、劉真、陳幼芳、傑夫等藝人),以幽默演技與搞笑對白、演唱、單元劇,為對政治及社會現實問題不滿的台灣民眾解悶。

因諷刺時弊詼諧有趣並帶點惡搞,如「連爺爺您好」單元就是該節目較有名的單元劇。因模仿的人物涉及政界、娛樂界、體育界、財經界,甚至是電影角色,或維肖維妙,或搞笑萬分,十分受海峽兩岸的青年觀眾歡迎,在台灣批踢踢BBS和大陸亦有專屬討論區;節目主持人先後在公開場合、以此角色扮演擔綱嘉賓(甚至與本尊同場表演)或是被模仿對象或是被坊間談論的模仿話題,也以此為各演員帶來以節目中的模彷為主題的廣告[2]

相關活動

模仿選秀賽

●2006年4月24日,中天電視與蕃薯藤網站合作舉辦「全民大悶鍋—網絡選秀賽」,提供參賽者上傳短片到網站上公開並由網友與主持人一起評分。此比賽於5月24日正式結束並選出得獎者,獲得冠軍的陳漢典亦因此晉身悶鍋表演之列,飾演「張國志人市分析師」的張國志的弟弟張國字。

●另外,悶鍋眾演員與製作人於5月26日與6月2日於四所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與東吳大學)舉行「全民大悶鍋─校園選秀賽」,5月26日幾乎所有常駐的演員與製作人均有到場,在淡江大學蛋卷廣場吸引數以百計學生冒着太陽戶外觀看錶演,氣氛熱烈而且歡樂,足以證明該節目在青年人中的認同性與受歡迎的程度。

悶鍋千集慶祝活動

2006年10月11日至11月3日,製作單位與蕃薯藤網站合作舉辦「悶鍋粉絲擂台賽」一系列活動,包括預測該天出現的悶鍋人物與悶鍋自拍秀評分等等,累計分數首1000位成為誕生會首批會員。

2006年11月26日下午2時,電視台方面盛大舉辦的播出千集悶友誕生會,邀請上面活動首250位會員參與,除了絕大部分悶鍋演員外,並邀請了本尊邱毅、洪秀柱戴南祥、林重謨、潘若迪、林真邑、林國慶、朱鳳芝、蘇盈貴、楊蕙如等等出席。

在誕生會翌日,電視台編印「千集紀念特刊」,隨在各大便利超商販售之《中國時報》附送,在當天中午已送畢,當晚節目時段播出近千集回顧專輯。

視頻

全民亂講之全民大悶鍋 相關視頻

中天電視綜藝節目《全民大悶鍋》原創班底舞台劇《燜鍋出任務》(下)
全民大悶鍋呂秀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