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新一代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新一代唐
 

中文名  :全新一代唐[1]

生產廠商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

參考價格  :12.99-32.99萬元

車型級別  : 中型 SUV

排氣量  :2.0L

軸距(mm)  :2820

發動機型號  :BYD487ZQA

懸掛系統  :麥弗遜/多連杆

制動器類型  :通風盤式/通風盤式

比亞迪唐(英文名:BYD Don,全新一代唐)是比亞迪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全新一代唐現已正式上市,分別推出燃油車(全新一代唐)、插電式混動車(全新一代唐DM)和純電動車(全新一代唐EV600)三種不同驅動形式的車型,其中燃油車和插電式混動車提供五座版和七座版車型,以上三種不同動力車型都是基於比亞迪BNA架構下的BLP大型豪華造車平台打造,整車造型上基本相同,並且也都採用了比亞迪最新家族式的「Dragon Face」設計理念[2]

車型概況

全新一代唐越級的綜合實力:融合了Dragon Face設計理念、SEA大型豪華底盤平台技術、DiLink智能網聯繫統、D++開放生態、第三代DM技術、ADAS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等差異化產品價值。

全新一代唐(燃油)

外觀

比亞迪全新一代唐燃油基於最新的Dragon Face設計語言打造而來,相比上代車型有了很明顯的變化,這主要來源於前奧迪設計總監艾格帶來的思路。標誌性的大嘴式進氣格柵搭配兩側LED大燈。

空間

得益於2820mm的軸距,全新一代唐燃油七座版採用2+3+2的車內座椅布局,從實際體驗來看,前兩排的駕乘空間大,尤其是第二排座椅還擁有前後、椅背等多檔調節功能。而第三排座椅可做應急使用。

同樣擁有2820mm超長軸距,比亞迪於2018年廣州車展推出的全新一代唐燃油五座版,採用2+3座椅布局,定位長軸距大五座旗艦SUV。

內飾

全新一代唐內飾採用了低調的黑色元素,整體布局十分規整。中控台中央配有12.8英寸超大懸浮式液晶屏,支持語音控制,該屏幕還可90度旋轉,方便駕乘者使用,十分便捷;中控區域取消了實體按鍵設計,並全部集成在屏幕里。此外,新車提供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全液晶儀錶盤、電子手剎以及主副駕駛電動座椅調節等配置。

配置:

全新一代唐燃油有着豐富的智能安全配置和人性化舒適配置。在安全方面,如ADAS智能輔助系統(ACC停走型全速自適應巡航系統、預測性碰撞報警系統、LDWS車道偏離預警系統、交通標誌智能識別)和車輛穩定控制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ABS防抱死制動系統、CDP駐車制動減速度控制系統)。在人性化方面,有主副駕電動座椅調節、座椅通風加熱、腳踢式感應電動尾門、後排獨立自動空調等等。

動力:

燃油版車型搭載的比亞迪自主研發的代號為BYD487ZQA的2.0TI發動機,並擁有雙可變氣門正時、雙平衡軸、缸內直噴等技術,最大功率為151kW,峰值扭矩為320N·m。並匹配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該變速箱來自現代派沃泰,帶有S運動擋以及ECO模式,最大承受扭矩為360N·m。而底盤是由底盤調校專家漢斯·柯克帶領團隊專屬調校。

全新一代唐DM(雙模)

外觀

全新一代唐DM同樣採用最新的Dragon Face設計語言,前臉同樣都是大尺寸橫幅式進氣格柵。這款SUV前保險槓線條凌厲,兩側採用類似空氣動力學造型設計並帶有兩條鍍鉻飾條點綴,整體更顯精緻。此外,該車格柵中間LOGO為藍色,彰顯其新能源車型身份。

內飾

比亞迪全新一代唐DM採用純黑色內飾,配以下方大面積銀色裝飾點綴,整體提升了內飾豪華感。新車使用大量軟質材料覆蓋,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配以銀色飾條更顯精緻,前方全液晶儀錶盤可顯示豐富的車輛信息及動態;中控區域配備12.8/14.6英寸懸浮式液晶屏,多媒體控制按鍵集成在屏幕里,同樣支持語音控制。此外,該車電子擋杆後方可切換車輛驅動形式。

配置

全新一代唐DM和燃油車型同樣有着豐富的智能安全配置和人性化舒適配置。在安全方面,如ADAS智能輔助系統和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在人性化方面,有主副駕電動座椅調節、座椅通風加熱、腳踢式感應電動尾門、後排獨立自動空調等等。另外,還可選裝布雷博賽車級六活塞剎車系統。

動力

全新一代唐DM也採用了相同的發動機,除此之外還搭載了比亞迪第三代DM技術,採用了全新的BSG電機以及全新的後軸驅動電機,針對電控管理系統以及動力輸出方面進行了優化。優化後的系統最大功率可以達到441kW,峰值扭矩950N·m,純電續航可達80/100Km,百公里綜合油耗低至1.8/1.6L。全新一代唐DM採用的是6速自動變速器,搭配電子擋把,百公里加速可以達到4.5/4.3秒[3]

熱點

全新一代唐

視頻

比亞迪全新一代唐完全視頻13:25秒

比亞迪全新一代唐尾部造型太單調 網友出四排氣管秒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