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國白蟻防治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國白蟻防治中心是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事業單位,行使組織、指導與推動全國白蟻防治和研究的行業管理的職能,並直接從事白蟻防治與科研工作。

定義

1983年,中國白蟻防治科技協作中心成立,1989年經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批准,改名為全國白蟻防治中心,單位地址設在浙江省杭州市

主要職能

全國白蟻防治中心的主要職能為:

受部委託,承擔白蟻防治行業政策法規的前期研究及行業政策規範、技術標準的編制任務。

受部委託,開展白蟻防治行業調研和行業統計,收集、整理和分析國內外相關信息資料,建立和完善國家級白蟻防治行業網絡和信息數據庫。

受部委託,負責對白蟻防治管理規範與技術標準貫徹執行情況的檢查指導,督促引導從業單位建立健全白蟻防治質量安全保證體系。

開展蟻害控制對策與技術創新研究,組織對行業相關產品與科研成果的評估與論證,推廣應用新技術、新設備、新藥物,並提供相關的諮詢服務,定期發布相關信息。

組織、指導、參與建立國家級蟻害控制示範項目和國家級重點項目的白蟻防治業務[1];受部委託,開展全國白蟻防治專業人員職業技術與崗位培訓;

組織開展國內外技術信息交流與科技合作;

組織開展有益於全國白蟻防治事業的其他活動,完成部交辦的其他任務。

機構設置

全國白蟻防治中心下設總師室、綜合處、財務處、質量管理處、科技發展處、對外協作處、信息資源處和教育培訓處,共8個。

主營業務

全國白蟻防治中心聘請國內外著名學者、專家擔任顧問,管理與研究人員均具有高級職稱[2],技術力量雄厚,能開展白蟻防治科學研究、白蟻防治技術開發、培訓與技術諮詢,並能承接國內外重大的房屋建築(文物古蹟)、水庫堤壩、地下電纜、經濟林木等白蟻防治與城市害蟲防治工程。同時是國家農業部批准的農藥登記衛生殺蟲劑藥效試驗認證單位,能進行各類白蟻防治藥物藥效的試驗和檢測。

視頻

全國白蟻防治中心 相關視頻

建築基礎白蟻防治工程
白蟻防治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