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嶺爾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嶺爾山

位於臺灣花蓮縣卓溪鄉崙山村西北,為台灣知名山峰,也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59。

內嶺爾山高達3,275公尺,屬於中央山脈。內嶺爾山附近接連丹大山馬路巴拉讓山等山,為南三段丹大東郡橫斷6座百岳之一。

山形&山容

內嶺爾山位於中央山脈主脊往東突出的平頂山稜上,距主脊三叉點有2公里之遙,其山勢雄渾開闊、盤基廣博穩重,所以被列入台灣的「十崇」之一,不過它是排老么。

內嶺爾山,山容之婉約僅次於奇萊南峰與大雪山,全山為淺箭竹覆蓋的草原,綠草如茵,稜脊寬廣且遍生紅毛杜鵑,如在五月杜鵑花盛開的期間來此,全山點綴的就宛如一個大花園。

五月杜鵑花盛開

居百岳第73位,同時也名列120岳、150岳、145岳之「十崇」的老么,無基點,僅有台北市登山會所立的不鏽鋼基點。[1]

內嶺爾山位於中央山脈主脊往東突出的平頂山稜上,距主脊三差點有2公里之遙,基盤廣博穩重、山勢廣大,山容之婉約僅次於奇萊南峰與大雪山,全山為淺箭竹覆蓋的草原,綠草如茵,稜脊寬廣且遍生紅毛杜鵑,如在五月杜鵑花盛開的期間來此,全山點綴的就宛如一個大花園,只不過有機會見此美景的人寥寥可數。

參考文獻

  • 楊建夫,《台灣的山脈》,2001年,臺北,遠足文化公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