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大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大山,位於臺灣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村與花蓮縣萬榮鄉明利村、卓溪鄉崙山村之間,為台灣知名山峰,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49。

丹大山海拔3,325公尺,屬於中央山脈,與屏風山、劍山等山峰並列台灣九嶂,但以攀登的難度、艱辛而言則為「九嶂」之首,立有三等森林三角 點一顆,但遭受嚴重的破壞。

丹大山地處偏遠,臺灣日治時期只粗略測量過高度[臺灣戰後時期二戰後還是眾說紛紜,3,325公尺是民國81年由內政部認定。丹大山北鄰大石公山小石公山,南鄰內嶺爾山,為南三段丹大東郡橫斷6座百岳之一。

山形

丹大山東西兩側峭削如崖、南北長嶺狹瘦如牆,遠望形如小型的地壘突起,非常醒目,使丹大山列上最具威儀的大山 。

終極縱走路線

丹大、東郡群峰是台灣高山位置最偏遠、地形最複雜的山區,岳界稱之為「南三段」,與馬博橫斷、奇萊東稜、干卓萬同為百岳縱走的四大障礙,其中南三段係屬深入中央山脈深處,也是天數最多、路程最遙遠、行程最艱困的路段,實遠超其它三條路線, 不少山友皆稱他為「終極縱走路線」。[1] 然而對熱愛登山的人來說,能夠到此一探究竟實為一個夢想。不但通往的的郡大林道柔腸寸斷,沿途更需要經歷無數個崩塌地、過溪等複雜地形,全程充滿挑戰,在在考驗著登山者的體力、耐力和毅力,也讓愛山人士們前仆後繼一窺究竟。

參考文獻

  • 楊建夫,《台灣的山脈》,2001年,臺北,遠足文化公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