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雷泰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雷泰伊

來自 美篇 的圖片

本名 克雷泰伊

法語:Créteil

又名「克雷特伊」,

法國法蘭西島大區

馬恩河谷省的省會城市,

位於巴黎東南部郊區

克雷泰伊:(法語:Créteil),又名「克雷特伊」,是法國法蘭西島大區馬恩河谷省的省會城市,位於巴黎東南部郊區,面積11.43平方公里,人口82,154人(1999年)。 [1]

簡介

18世紀初,這裡開始建設住宅。在歷史上採石業曾十分興盛。巴黎地鐵8號線在這裡有4個車站。

克雷泰伊在巴黎東南郊馬恩河左岸。國家公路交會點。有金屬加工工業。有建於十二和十三世紀的教堂。

詳情

克雷泰伊市位於巴黎東南部郊區,塞納河右岸,是大巴黎都會區的一部分,也是巴黎附近一個重要的衛星城,距巴黎市區11.5公里。

克雷泰伊自1968年起成為馬恩河谷省的省會,現為該省的政治、文化、醫療、商業和教育中心。

這個造型獨特的建築,是克雷泰伊市政府,坐落在中心公園的湖畔。克雷泰伊市有建於十一和十三世紀的教堂,歷史上的採石業曾十分興盛。現在城市面積約12平方公里,人口近10萬,是個古老而又充滿活力的地方。

金色漂亮的市警察廳大廈,臨水而建,與市政府大樓隔湖相望。

但是,其實裡面沒有警察,而是辦理各類居留證件的場所。

這是一座風景迷人的城市。遠離都市的喧囂與繁華,市區設施齊全、生活配套完善,居住生活在這裡,感到舒適而方便。

這裡綠樹成蔭,大片的草坪綠地,清新的空氣,源源流淌的河流,以及湖面上歡快戲水的天鵝共同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克雷泰伊市身踞巴黎盆地中央,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1月平均氣溫3℃,7月平均氣溫18℃,年均氣溫10℃左右。全年降雨分布均勻,夏秋季稍多。

當地政府非常重視生態環境建設,盡一切可能增加城市社區的綠地、樹木和花園;還通過地方法規,給每一顆樹都建立了檔案。所以呀,這裡的綠樹紅花、藍天白雲,是靠法制、靠規劃、靠管理,腳踏實地干出來的!

「聖-克里斯托弗教堂」,聳立在市中心的街口,毗鄰老街商業區。

這是一座古老的天主教堂,始建於公元十一世紀,它見證了克雷泰伊城市的發展與繁榮。

法國居民中64%信奉天主教,大小教堂遍布全國各地。整個克雷代伊教區的天主教徒都可來此參與教堂每日舉行的彌撒和禱告。

教堂於十八和十九世紀重新修繕,1992年完工。擁有一個公元8世紀的地下墓室,它的鐘樓兼具防禦工事,高30米,亦擁有近千年的歷史。

克雷泰伊大教堂,造型別具一格。

拱形圓頂賦予了大教堂新面貌,並使其在由高層住宅組成的街區中凸顯出來。

教堂鐘樓獨立矗立於廣場一角,修長的外形凸顯着教堂入口。鐘樓頂端指向天空的設計代表了教堂的精神象徵,同時讓克雷泰伊大教堂融入到城區中。

法國各地都能見到伊斯蘭教堂,其教徒眾多,居民中有3%信奉伊斯蘭教。

著名的巴黎第十二大學,坐落於克雷泰伊市,有地鐵8號線直接通往巴黎市中心。

該校成立於1970年,是一個專業設置比較全面的綜合性大學。巴黎第十二大學現有7個教學單位、2個研究院和9個職業教育學院,共有學生24000人,教師1100人,60個研究小組,學校圖書館面積10多萬平米,藏書20多萬冊,期刊雜誌3,000種。

克雷泰伊境內有11所初級中學和11所高級中學。

克雷泰伊共有19所幼兒園。 幼兒園裡各種膚色、和睦相處的小朋友。

愛狗是法國人的一大愛好。不論你走到哪裡,都能看到遛狗的男人女士,觀賞到各類狗種,如法國鬥牛犬、德國狼狗、比利時牧羊犬、英國寵物犬等。兩狗相遇時,主人都會禮貌避讓、互致問候或揮手致意,顯得優雅而浪漫。

法國醫療保險制度,覆蓋了百姓的絕大部分醫療需要,被稱為世界上最慷慨的醫療保險制度之一。對所有合法逗留在法國的外籍人士同樣適用,即便無合法身份者在一定條件下也能獲得有關醫療服務。

每個投保人要自己選定一位「主導醫生」(類似家庭醫生),看病首先要經過主導醫生的初步診斷,如需進一步治療,則要在主導醫生的推薦下去看專科醫生。

克雷泰伊市有三所綜合性醫院。由於實行分級管理,醫院裡的病人都不多,沒有國內醫院人滿為患的情景。

此外,市區還有6處養老院和9處殘疾人幫助中心。

擁有直升機場的巴黎第十二大學附屬亨利-蒙多中心醫院。

克雷泰伊市的交通四通八達,公路、鐵路、水運十分發達。

巴黎地鐵8號線橫穿全境,在這裡有4個車站,可直達巴黎市區,出行方便快捷。

巴黎-馬賽鐵路經過克雷泰伊市區西部,並設有蓬帕杜火車站。

這裡還是國家公路交會點,市內有多條快速通道,巴黎外環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縱橫交錯,市區5分鐘即可上高速。

市區有十多條公交大巴線路。

馬恩河谷省得名於馬恩河。總面積245平方公里,人口約140萬。

馬恩河全長514公里,是一條流經馬恩河谷省克雷泰伊市和眾多衛星城的河流,最後匯入塞納河。馬恩河,也是克雷泰伊市的水運通道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年),在這裡英法聯軍和德軍進行了著名的馬恩河戰役。

巴黎被稱為城市建築博物館,「藝術之都」的美名享譽全球。

克雷泰伊是巴黎大區的省會城市,樓宇建築百花齊放,建築風格標新立異,與周邊的環境、綠化融為一體,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

這座樓宇為典型的奧斯曼風格。奧斯曼風格取名於拿破崙時代著名城市建築師喬治·歐仁·奧斯曼男爵。

這些建築採用天然白色大塊方石建造而成,樓房的陽台往往位於第2層和第5層,5 至 7 層白色砂岩複合樓,帶有典型巴黎式陽台。

巴黎之所以享有花都、藝術之都的美譽,除了其中包含的「浪漫」和具有豐富的藝術瑰寶之意外,奧斯曼式的建築也應是其中的元素之一。

參考來源

  1. 克雷泰伊,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