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亞斯濕地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亞斯濕地公園是當地最熱門的生態雨林區。由於自然保護相當原始,目前世界上瀕臨絕種的長鼻猴、僅有少量存活的紅毛猩猩都是這裡的「常住居民」。搭乘安全的長尾船暢遊紅樹林[1],長鼻猴、紅毛猩猩不時會跳出來與你打招呼,它們的同伴——鱷魚蟒蛇蝙蝠巨蜥犀鳥也可能會跑出來湊熱鬧。

中文名:克里亞斯濕地公園

位 置:馬來西亞

主要景點:紅樹林和紅河淡水沼澤森林

公園頻臨動物:紅毛猩猩

自然資源

克里亞斯濕地公園的紅樹林和紅河淡水沼澤森林,蜿蜒的河流讓你驚嘆連連,當夜幕降臨的時候,這裡還是各式各樣生物的家園,這個森林生態保護區對於沙巴海岸的生態系統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克里亞斯濕地河流探險之旅於每天下去三點啟航,你將會在船的甲板一邊享用當地的特色小點,一邊觀賞克里亞斯河和紅樹林的生態景色。登上靈猴公園中30尺高的觀景台,就能更好的俯瞰全景,紅河林盡收眼底,觀景台也可以作為一個觀鳥地,鳥兒在林間跳走,你也可以過把觀鳥癮了。這裡的行人甲板和日光浴台延伸至克里亞斯河,遊客可以悠閒地行走或坐下,近距離的欣賞到整個自然風光。

動物資源

可以看到紅毛猩猩了,紅毛猩猩的生存能力較強,能成功的在繁殖圈孕育,而作為婆羅洲最受歡迎的長臂猿,其保育表現相對比較差,因此,長臂猿的飲食,更需要特別的照料。克里亞斯作為僅存的對外開放的自然物種生態保護區,對於長臂猿的生存是十分重要,這些溫馴的長臂猿科動物既能自由地生活也能讓遊客觀看。遊客也可觀賞到其他的動物例如長尾獼猴,銀葉猴,水獺和鱷魚等,他們潛伏在紅樹林水域,還有魚,鷹,犀鳥,灰鷺蒼鷺等,他們活躍的在森林裡,必定大飽眼福,樂而忘返。

世界瀕危動物——長鼻猴

世外桃源

在河邊享用晚宴,觀看日落餘輝的壯觀景象在這裡一點也不奢侈,夜幕降臨時, 森林裡傳來了昆蟲吱吱偶語和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呼叫的聲音。觀看完日落後,登上船,夜船觀看由成千上萬的螢火蟲點綴的河兩岸,就如聖誕樹上的平安燈,這些可愛的小昆蟲同時在紅樹林夜空里煽動,把原來平淡的夜景變成一個魔幻的世界。當船一直行駛到碼頭,閉上你的眼睛,讓所有的感官盡情放鬆,傾聽那昆蟲的偶偶私語和各類生物的談話,猜猜他們是哪類生物發出的聲響,那是多麼有趣的事情。仰望清澈的夜空,繁星點綴,這絕對讓你留下深刻記憶,你會自然喜歡上這個寧靜的世外桃源了。

所授榮譽

世界著名旅行指南雜誌《孤獨星球》近期發行的15周年特輯中,馬來西亞被評為2010年「十大最有價值旅遊勝地」,成為東南亞國家中唯一入選的國家。而在馬來西亞,沙巴又是天堂中的天堂,這裡幾乎有着一切你所想要的度假元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