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拉麗絲·菲爾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拉麗絲·菲爾斯
圖片來自itsfun

克拉麗絲·菲爾斯(Clarice E. Phelps)是美國科學家,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工作,她參與了發現了117號化學元素(Ts)的跨團隊計劃中。克拉麗絲在橡樹嶺實驗室中是負責同位素產業應用的計劃經理。她也研究放射性超重元素[1] 」(例如-238)的處理。

美國海軍

菲爾斯在海軍中參與核動力、核反應器理論、熱力學方面的工作Simoneau,在隆納·雷根號航空母艦上工作YO-STEM,在上面維護二個核反應器|nuclear reactor。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

菲爾斯在2009年加入了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此實驗室使用橡樹嶺的核反應器來研究許多不同的同位素,以及其作用原理Simoneau|ORNLBio。

有關117號化學元素的研究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中有一個團隊協助117號元素(Ts)的發現,而菲爾斯是其中的兼職成員Jansen。一般認為菲爾斯是第一位有協助發現新化學元素的非裔美國女性Zaringhalam。

117號元素稱為(Ts),是已發現的元素中第二重的元素。Ts的發現是由幾個實驗室合作的成應,Ts是在核反應器中產生的,科學家是由同位素去撞擊同位素,產生核聚變,之後產生了新元素TsOganessian。

有關化學元素錇的研究

是危險性最高,放射性最強的化學元素之一Chapman2016。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是全世界唯一可以製造錇供實驗用的地方Chapman2016。在製備錇之後,需要純化才能供實驗使用。錇的半衰期只有310天,錇會因為放射性衰變而減少,310天後只會留下一半。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只能製備少量的錇(少於30mg),需要在因放射性衰變而減少之前,快速的進行純化。

菲爾斯和二個同事為了純化錇而工作了三個月,最後完成了,錇減少了不到1mg。菲爾斯把整個純化描述為包括許多步驟的繁瑣過程。在他們完成後,將高純度的錇送到俄羅斯杜布納的實驗室,稱為杜布納聯合原子核研究所(JINR)。科學家將錇和鈣進行核融合,產生了(Ts),其英文名稱為tennessine,得名自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所在的美國田納西州

菲爾斯在2013年成為橡樹嶺國家實驗室中製備同位素-63及-75計劃的經理ORNLBio|Ellis。她也研究同位素以及同位素,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用來推動太空船的材料REDC|Parks。菲爾斯也研究醫學研究及治療中會用到的同位素,例如ORNLBio。菲爾斯也在加州稀有同位素育種升級計劃(Californium Rare Isotope Breeder Upgrade project,CARIBU)中研究-252的電泳沉積|electrodeposition。橡樹嶺國家實驗室製備的全世界大部份的鐦,用在癌症治療上。

成員及獎項

菲爾斯在2017年獲得了基督教女青年會的Knoxville Tribute to Women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Award。此獎項鼓勵「各地區的女性在科技上的開創,以及在社群中傑出的服務。」KnoxNews|UTS。菲爾斯是美國化學學會的成員之一ORNLBio。菲爾斯協助開始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高中的計劃,教授高中生機器人、無人機、電路以及程式。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聯合會在2019年6月3日提名菲爾斯為IUPAC年輕化學家的週期表(IUPAC Periodic Table of Younger Chemists),原因是「她在研究以及公共參與上傑出的表現,也是多元化的重要倡導者。」

英語維基百科上的爭議

英語維基百科二次刪除菲爾斯的條目,而爭議的焦點在她在117號元素發現過程中的貢獻\。

在2019年5月1日的爭論中有提到沒有專家提到她是第一個參與新元素發現的非裔美國女性,而化學作家基特·查普曼(Kit Chapman)寫道菲爾斯是參與新元素發現「的第一位非裔美國女性。」

參考文獻

  1. 超重元素,pan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