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克山县)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山縣隸屬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位於黑龍江省西部、齊齊哈爾地區東北部。

截至2015年克山縣總人口53萬人。2015年克山縣幅員面積為3186.2平方公里,轄15個鄉鎮、133個行政村和9個農林牧漁場。

克山縣農業是中國重點商品糧基地縣、大豆出口基地縣和馬鈴薯基地縣,素有「北國糧倉」、「大豆之鄉」之稱[1]。天然蘇達水、冷礦泉質優量沛,風力資源和蘑菇蕨菜黃芪等數百種野生食用、藥用植物具有很高的開發利用價值。盛產的大豆、馬鈴薯、亞麻,雜糧等。

克山是國家級生態示範縣、全國雙擁模範縣、全國紅色旅遊十大景區,首批國家級食品安全示範縣,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範創建區,齊齊哈爾市區域中心城市,副中心城市。全國農民合作社質量提升整縣推進試點單位。

位置境域

克山縣位於小興安嶺南緣,松嫩平原腹地。隸屬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在齊齊哈爾東北方。地理坐標在E125°10′57″-126°8′18″,N47°50′51″-48°33′47″。縣境東至克東縣,界長54公里;南鄰拜泉縣,界長34.6公里;西與依安縣接壤,界長62.9公里;北隔訥謨爾河與訥河市境相望,界長128.2公里;東北同五大連池市毗鄰,界長50.5公里。2008年克山縣面積為3186.2平方公里,林地面積125.9萬畝,草地面積17.9萬畝。

風景名勝

毛岸青紀念館

毛岸青紀念館位於克山縣西大街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內(原烈士陵園)[2],占地面積2.6平方米,建築面積1669平方米,於2008年10月9日落成,並於11月23日開館。

毛岸青紀念館共設「苦難童年」、「赴蘇礪煉」、「荼火日月」、「光彩人生」、「革命家庭」、「老區精神」六個展區,展示出毛岸青同志1947~1948年在克山縣參加土改工作的光輝業績,及其平凡而偉大的一生,同時展現以偉人毛澤東為代表的革命一家人的偉大歷史風範,以及克山縣革命老區近些年來在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所發生的日新月異的變化和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建設紀念館旨在銘記歷史,昭示後人,傳承文明,繼往開來。該館的建成,必將對廣大幹部群眾和青少年在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必將為我們偉大愛國精神的傳承和弘揚做出更大的貢獻。

永安寺

永安寺坐落在克山縣新區環城西路,始建於1931年,為漢傳佛教。是克山當時的德慶祥藥店、麻坊廠、一梁姓家族和一家小火磨製麵廠等幾戶有經濟實力的人家共同出資修建的,目的是為當地百姓祈福消災,保佑一方平安。永安寺當時的占地面積只有500平方米,寺廟也只有正殿和東西配殿各一座,只供奉了釋迦牟尼佛和觀世音菩薩,住持由從哈爾濱極樂寺請來的安普老和尚擔任。

由於安普住持精通佛事儀規,潛心研討佛教文化、弘揚佛法,永安寺香火曾盛極一時,其弟子安善偽滿時期還曾遠赴日本講授佛經。只可惜,1966年文革期間破四舊之風盛行,永安寺也未能免於劫難,廟宇被毀,僧眾還俗,安普住持圓寂。

視頻

克山 相關視頻

黑龍江克山縣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