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榮之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榮之路》是1976年上映的美國電影,由哈爾·阿什貝執導,大衛·卡拉丁、羅尼·考克斯、梅林達·狄龍等主演。

美劇推行一年一「演播季」的播出概念、每周播一集的周播方式、工業化流水線式製作的生產方式[1]、邊播邊拍的反應機制、辛迪加發行模式、製作方利益分配模式[2]等。

劇情梗概

喜歡聽美國民謠的樂迷,應該會聽過伍迪·格思的名字,但真正了解此公生平行誼的人並不多。伍迪是在三十年代走紅的流浪民歌手,寫了很多描述經濟不景氣而導致貧富懸殊和富人欺壓窮人的歌曲,併到各地小酒館和舞台演唱,撫慰那些弱勢民族的心靈。本片即根據伍迪的自傳改編而成。

1936年,經濟大蕭條的陰影尚未褪去,再加上石油投機商的蠶食,德克薩斯州潘帕鎮上的大部分居民只得離開家鄉,前往加尼福尼亞去找口飯吃。不願意離開家鄉的伍迪·格斯利為維持一家四口的生活,靠在舞會上給別人伴奏或是畫標誌來掙得少得可憐的工資。為了能找到一個滿意的、相對固定的工作,他告別妻子到西部地區碰運氣。自身存在的痛苦、生存狀況的不盡人意以及沿途的所見所聞,都使他深深感到社會的不公平。後來,他認識了一個當地電視台的歌手奧扎克,奧扎克發現伍迪·格斯利在演唱方面很有天賦,在奧扎克的鼓勵下,伍迪利用這種才能參加了號召勞動人民團結起來的政治活動。激烈的政治觀點使他丟了剛找到的工作,妻子對這種狀況也無法忍受,離開了他。最後,伍迪·格斯利又踏上了四處漂泊的旅途。

影片信息

《光榮之路》是部耗資700萬、融政治和文化於一體的歷史傳記片,根據歌唱家伍迪·格斯利的自傳改編,以美國30年代經濟蕭條時期為背景,批判了美國社會現實的種種不公平之處。片中的音樂隨着情節的發展而變化,充分表現出在下層人群中掙扎的主人公的性格和境遇。在第46屆奧斯卡(1976)上,此片曾獲最佳影片的提名,最終獲得最佳攝影和最佳音樂(原歌譜及)改編兩項金像大獎。

視頻

光榮之路 相關視頻

《光榮之路》黑人統治籃球
光榮之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