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舞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舞會》,作 者: 芥川龍之介 著,艾蓮 劉光宇 羅嘉 等譯,出版社: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叢編項: 一頁文庫·芥川龍之介文集。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於1986年11月18日在中國廣西桂林市成立,作為全國首批轉企試點的高校出版社[1],於2009年6月28日正式成立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集團(以下簡稱出版社集團),成為廣西首家出版集團和中國首家地方大學出版社集團[2]

內容簡介

「我在想焰火的事兒,好比我們人生一樣的焰火。」短篇小說集《舞會》收錄芥川11篇作品,其中《舞會》以明治維新時代的鹿鳴館為舞台,描寫一個貴族小姐明子是怎樣在歐洲文明影響下成長起來的。

作者介紹

芥川龍之介(1892—1927)日本大正時代小說巨擘。常年埋首書齋,短短三十五年間,創作超200篇作品,獨步日本文壇。他以清冷靈動的文字、奇趣深沉的巧思,揭露陰暗醜陋,展現對社會的思考與質疑。 叢書主編 魏大海中國社會科學院外國文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國日本文學研究會原常務副會長•秘書長、國際芥川學會中國分會原副會長。主要譯著:田山花袋《棉被》、太宰治《人間失格•斜陽》等。

目錄

聖克利斯朵夫傳

蜜柑

沼澤地

疑惑

妖婆

靈鼠神偷次郎吉

舞會

復仇之旅

素戔嗚尊

老年素戔嗚尊

南京的基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