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先驅者計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先驅者計劃是美國的一系列無人行星探測任務。 整個計劃分為數個任務,而最著名的是先驅者10號和11號,它們探測外層行星並飛出了太陽系。 兩個探測器都攜帶了刻畫着男女和地球位置的先驅者鍍金鋁板,期待地外生命有朝一日發現並解讀它。

基本內容

先驅者計劃是美國的一系列無人行星探測任務[1]。 整個計劃分為數個任務,而最著名的是先驅者10號和11號,它們探測外層行星並飛出了太陽系。 兩個探測器都攜帶了刻畫着男女和地球位置的先驅者鍍金鋁板,期待地外生命有朝一日發現並解讀它。

計劃的命名歸功於斯蒂芬·A·薩利加(Stephen A. Saliga),當時屬於賴特帕特森空軍基地的空軍定位小組成員。 在一場發布會上,計劃的首個航天器被提名為「帶紅外掃描設備的月球軌道器」, 薩利加認為名字太長,不能突出任務的主題。 他建議使用「先驅」作為首個航天器的名字,因為「軍方已經發射了探索者號衛星,媒體將軍方成為』太空先驅』」,採用了這個名字的空軍方面決定來一次「質的飛躍」,使自己真正成為「太空先驅」。

早期任務

最早的一次發射僅僅是達到地球逃逸速度[2],證明計劃可行。並研究月球。 第一次發射由NASA(前身是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完成, 其後的任務是美國空軍和美國軍方完成的。

先驅者金星計劃

先驅者金星軌道器(先驅者金星1號, 先驅者12號)1978年12月

先驅者金星多探測器(先驅者金星2號, 先驅者13號)1978年8月

先驅者金星多探測器部件:

先驅者金星探測車- 探測上層大氣

先驅者金星大探測器- 300 kg 着陸探測器

先驅者金星北極探測器 - 75 kg 着陸探測器

先驅者金星夜區探測器 - 75 kg 着陸探測器

先驅者金星日區探測器 - 75 kg 着陸探測器

視頻

先驅者計劃 相關視頻

地球航天器先驅者10號消失宇宙,目前已徹底失去聯繫
花了重金 中國人卻還沒有真正的行星探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