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元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元振

元振(韓國名:金韓元;1964年)出生於韓國漢城演員。從8歲練習跆拳道合氣道中國武術。元振受到李小龍電影的衝擊,16歲加入演藝圈做龍虎武師,81年在黃正利主演的《借刀殺人》、《飛天拳》中做配角演出。[1]

人物簡介

90年代初香港導演劉家良,拍電影需要一名擅長腿功的高手,元振得到了通知之後就到香港發展。1991年主演了《蠍子戰士》中扮演大反派,擅長蠍子功,剪刀腳,功夫了得,和甄子丹一樣,90年代腿功高手。之後被認為是三級功夫電影最高傑作的《裸體狂奔》等許多的香港電影裡演出。後來由於重度的肝炎把破掉健康狀態的做為期返回韓國結婚。近幾年在《雷霆戰警》《無問題2》等片裡均有演出。在香港沒什麼大發展後元振轉入韓國影界的幕後工作,擔任武術指導及監製、製片等工作,《我老婆是大佬》系列、《清風明月》的動作設計便出自其手,05年梁朝偉任賢齊舒淇主演的《韓城攻略》,元振擔任韓方武術指導,功力還是相當紮實。在韓製作了一些自已參演的影視作品如《高手》、《VindictiveVenom》等。內地人對他比較陌生,個有的人錯以為他和元奎元彪他們是師兄弟,不過他們是沒有關係的。韓國人中文名字姓元的比較多,例如韓國有名的年輕偶像明星元彬。[2]

90年代功夫片中他的腿功出神入化, 他就是元振

參考文獻

  1. 元振. [2020-1-30]. 
  2. 他來自韓國,腿功不輸甄子丹,卻在影壇曇花一現.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