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西·喬伊娜-柯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哪.jpg

傑西·喬伊娜-柯西(英語:Jacqueline "Jackie" Joyner-Kersee,1962年3月3日-)是退役美國田徑七項全能和跳遠運動員,現今的女子七項全能世界紀錄保持人。 傑西是克服嚴重氣喘最知名的運動員之一。 所屬國家隊 美國 出生 1962年3月3日(56歲) 美國伊利諾州聖克萊爾郡東聖路易斯 居住地 美國 教育程度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母校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活躍年代 1979 - 身高 1.78米(5英尺10英寸) 體重 69公斤(152英磅) 運動 國家/地區 美國 運動 田徑 項目 混合運動

奧運名宿之傑西-喬伊娜 七項全能女王跳遠也奪金

田徑是從1896年首屆奧運會就開始有的傳統項目,如果再深究一下,田徑是從人類自身最基本的走跑跳發展出的運動方式,這就是「運動之母」的偉大意義所在。今天介紹的田徑名宿是美國七項全能女王傑西-喬伊娜-柯西,她奪得過三枚奧運會金牌,其中還有一枚金牌是在跳遠項目中獲得的。

傑西-喬伊娜經常會被描述為克服傷病贏得榮譽的勵志偶像,全因她患有非常嚴重的哮喘。只談體育成就,到目前為止,傑西-喬伊娜也是僅有的一位拿過七項全能世界冠軍,並同時在某個單項上也拿世界冠軍的選手,而且還不止一次實現。[1]

格里菲斯-喬伊娜首爾奧運會豪取三金[1]

傑西-喬伊娜的總戰績是兩次七項全能奧運冠軍和一次奧運亞軍,一次跳遠奧運會冠軍和兩次奧運第三,另外各有兩次跳遠和七項全能世錦賽冠軍。 傑西-喬伊娜風頭最盛的時候是在1986年到1988年期間,1986年友好運動會,她成為第一位突破7000分大關的七項全能冠軍,87年羅馬世錦標賽上至今也是無人複製的跳遠和七項全能雙冠。接著在1988年奧運會上,她又以7米40獲得女子跳遠冠軍,並以7291分獲七項全能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

1986年和1988年的傑西-歐文斯獎最佳女選手都授予了她。為了表彰她非凡成就,2013年開始,傑西-歐文斯獎最佳女選手直接改名為傑西-喬伊娜-柯西獎。傑西-喬伊娜的哥哥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的金牌得主,在自己的嫂子格里菲斯-喬伊娜至死還深受興奮劑疑雲干擾的背景下,從頭至尾靠個人能力乾淨參賽的傑西-喬伊娜,也是田徑界常會提起的楷模典範。

傑西·喬伊娜-柯西[2]

金牌夫婦中國授課 愛情助跑喬伊娜奪冠有秘訣

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前任主教練鮑勃·柯西是當今世界體壇最富經驗的體育專家和教練之一,作為美國女子田徑隊的教練,在她的指導下,妻子傑西·喬伊娜從1984年到1996年一共獲得了6塊奧運會獎牌,並且成為第一位在七項全能中獲得所有項目冠軍的女性,1988年漢城奧運會,喬伊娜在七項全能中以7291分的高分奪冠,這個紀錄目前尚未有人打破。鮑勃·柯西甚至把自己的執教技能擴展到了田徑以外的領域,網球名將加里森·傑克遜、足球運動員馬歇爾·弗奧克、棒球明星布賴恩·喬丹以及籃球天才拉里·休斯等人都曾是他的學生,她在美國體育界享有盛譽,以至於婚後喬伊娜被視為美國田壇的「第一夫人」。而他們此次來華授課則是應耐克公司第八期「名人訓練堂」之邀,在中國田徑運動員和教練中分享其在跳遠和三級跳遠項目上先進的訓練和實戰經驗。[2]

喬伊娜在場上曾是威風十足的運動明星,而生活中她卻是位幽默、平易近人、熱心慈善事業的美國女性的代表,她在家鄉聖路易斯建起了一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傑西·喬伊娜·柯西中心,喬伊娜為該中心募集了超過12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為年輕人提供校外輔導、青年運動隊營養和健康教育,成年人健身飲食等相關的社區項目,所取得的成績遠遠超過了她在運動場上的成就。「我想通過自己證明女運動員不僅可以在運動場上展示自己的技能,在生活中同樣也可以做得很精彩。」喬伊娜說。

傑西-喬伊娜擁有三枚奧運會金牌[3]

當被問起婚姻對於運動事業是否有促進時,喬伊娜回答道,「我們倆的婚姻的確對彼此的事業都很有幫助,但這種情況並不絕對。事實上我和鮑勃從交往到結婚,在運動場上我一直把他看成是自己的教練,而不是把自己當作對方的妻子來要求他,這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根本。」

視頻

1988年奧運會,女子跳遠,傑西·喬伊娜跳出7.40米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