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瑞德·雷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瑞德·約瑟夫·萊托Jared Joseph Leto,1971年12月26日),美國男演員導演製片人以及歌手。出生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波西爾城。曾於美國藝術大學學習繪畫,後轉學至紐約曼哈頓的視覺藝術學校學習電影與音像製作。首次演出是1994年的電視劇《我所謂的生活》,其後演出了《細細的紅線》、《鬥陣俱樂部》及《美國精神病人》等影片,2000年在《夢之安魂曲》中扮演的癮君子得到影評界的好評,為他帶來了更多演出機會,如導演大衛·芬奇的《戰慄空間》、奧利華·史東的《亞歷山大大帝》以及安德魯·尼科的《戰爭之王》。

除了演出外,傑瑞德於1998年和哥哥沙儂·萊托(Shannon Leto)及另外兩朋友組成了搖滾樂團「30秒上火星」(30 Seconds to Mars),並於2004年10月發行了首張同名專輯《30 Seconds To Mars》。於2005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A Beautiful Lie》。第三張專輯《This Is War》發行於2009年12月。傑瑞德同時以Bartholomew cubbins的名字執導了數部音樂視頻,其執導的「The Kill」(2006年)、「Kings and Queens」(2009年)和「Hurricane」(2010年)獲得MTV音樂電視大獎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