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爾查文故居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爾查文故居博物館
圖片來自ilovepetersburg

傑爾查文故居博物館(俄語:Музей-усадьба Г. Р. Державина)是加甫里爾·傑爾查文聖彼得堡的市內別墅、文學和紀念博物館,位於豐坦卡河濱河路118號,毗鄰傑爾查文巷(Державинский переулок)。自2003年起,成為國家普希金博物館的一個分館。[1]

介紹

傑爾查文的豐坦卡河別墅包括主樓、兩棟二層建築、一棟小型客房和一座溫室。這棟別墅及其環境已經體現在詩人的《致第一鄰居》(1780年)與《致第二鄰居》(1791年)兩首詩中,分別寫給兩位鄰居М. С. 戈利科夫和М. А. 加爾諾夫斯基上校。1811年後,在雙燈大廳(двусветный зал)舉辦「俄文愛好者座談會」(Беседа любителей русского слова)。

1846 年,該建築內部重建,以滿足羅馬天主教神學院的需要,但實際上成為天主教莫吉廖夫總主教的官邸。在蘇聯時代,這裡改為公共住宅。

關於博物館化的決定是在1998年作出的。2002-2003年,室內裝飾以葉卡捷琳娜大帝時代的風格(基於著名的類似物)重建。2003年5月28日,博物館接待了第一批參觀者。莊園的背面和波蘭花園Польский сад)也是重建的一部分,免費進入。

參考文獻

  1. 傑爾查文故居博物館,ilovepetersbu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