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拉德·古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拉德·柯伊伯
1963年的傑拉德·柯伊伯
出生 1905年12月7日
北荷蘭省Tuitjenhorn
逝世 1973年12月24日 (68歲)
墨西哥市
公民權 USA
母校 萊頓大學
知名於 古柏帶
建立月球與行星實驗室
科學生涯
研究領域 天文學
博士導師 埃希納·赫茨普龍


傑拉德·彼得·柯伊伯(Gerard Peter Kuiper, 1905年12月7日-1973年12月23日),荷裔美籍的天文學家,出生荷蘭語名:Gerrit Pieter Kuiper。 出生及受教育同在荷蘭,於1933年來到美國,1937年成為美國公民。

在太陽繫到達的海王星軌道以外的部分有一個被天體和小行星瀰漫了的區域。這一區域被稱為「柯伊伯帶」,以紀念在它被觀測到幾十年前推測了這樣一個盤存在的20世紀的天文學家命名的。他推理這個盤是太陽系很多彗星的來源,並且是海王星之外沒有大型行星的原因。

早期生活

傑拉爾德·柯伊伯也叫傑里特·柯伊伯(Gerrit Kuiper),1905年12月7日出生在荷蘭北部的哈仁卡爾斯派爾(Harenkarspel)村莊。當孩子時,他有超常銳利的視力, 並能用肉眼看到7.5級星星(這比大多數肉眼可見的星星昏暗四倍)。他敏銳的視力刺激了他對天文學的興趣,這在早期的年齡顯然的。

1924年年,柯伊伯開始就讀於荷蘭萊頓大學,在那裡著名的17世紀荷蘭天文學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也進行了研究。當時,在大學裡聚集了大批天文學家,柯伊伯去結交了當中的很多人。他的老師當中有荷蘭天文學家簡·奧爾特(Jan Oort,奧爾特雲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和泡爾·埃倫費斯特,這個發展了量子力學的相變理論的奧地利 - 荷蘭物理學家。 1927年年,他取得天文學學士直接進入他的畢業生研究1933年,他完成了他的關於雙星的博士論文,然後前往加州成為利克天文台的研究員。1935年年他離開到哈佛大學天文台工作,在那裡他遇到了他未來的妻子,薩拉·帕克富勒(Sarah Parker Fuller)。兩人成婚於1936年6月20日。

研究

在1937年年,柯伊伯在芝加哥大學的耶基斯天文台取得一個職位並成為美國公民。在接下來的幾十年的過程中,他參加了許多天文觀測並作出了很多行星科學領域的先進的發現。第一次發生在1944年年和1947年年之間,當時正在做火星和太陽系外的觀測。

使用地面望遠鏡,柯伊伯證實了土衛六(土星最大衛星)上富含甲烷的大氣層的存在。在1947年,他用類似的方法來發現二氧化碳是火星的大氣層的主要成分。同一年,他預言了土星環主要由冰粒組成的,並發現了天王星的衛五米蘭達[1]

1949年年,柯伊伯發起了耶基斯麥當勞小行星調查,一個由芝加哥大學和奧斯廷德克薩斯大學進行的小行星的光度法研究,這個研究從1950年年進行到了1952年年。當時,這個調查限於16個小行星的量上,但也為帕洛瑪 - 萊頓(帕洛馬爾-萊頓)調查鋪平了道路,帕洛瑪 - 萊頓調查也是柯伊伯於1961年發起的。

這個協作努力牽扯到亞利桑那州月球和行星實驗室(LPL),聖迭格的帕洛瑪天文台和荷蘭萊頓天文台(柯伊伯的母校)的參與。這項調查使用了月球和行星實驗室的48英寸施密特相機在帕洛瑪天文台拍攝的照相底片。

一旦次行星(和小行星量級大於20的)被發現,它們的軌道要素被辛辛那提天文台計算,用所有這個計劃的其他方面------包括照片的分析-------由萊頓天文台進行的。這項調查造成了大量的小行星的發現,每個底片被發現約有200-400個小行星,總共用了130張底片。

1956年,柯伊伯證明了火星的極地冰蓋不是由早先認為的二氧化碳構成的,相反由水冰組成的。在20世紀60年代,柯伊伯還幫助了確認在月球上阿波羅計劃的著陸地點,甚至預言了在月球表面行走會是什麼樣子。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於1969年年證實了月面將「像擠壓的雪一樣」的說法[2]

影片

Gerard Kuiper - Video Learning - WizScience.com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