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尼斯·列奧尼多維奇·馬祖耶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尼斯·列奧尼多維奇·馬祖耶夫
圖片來自dailymotion

傑尼斯·列奧尼多維奇·馬祖耶夫(俄語:Дени́с Леони́дович Мацу́ев轉寫Denis Leonidovich Matsuev,1975年6月11日),俄羅斯鋼琴家

生平

馬祖耶夫出生於西伯利亞城市伊爾庫茨克的一個音樂之家,四歲開始學習鋼琴。1991年隨父母搬到莫斯科,入讀莫斯科音樂學院,先後師從納謝德金俄語Наседкин, Алексей Аркадьевич多連斯基俄語Доренский, Сергей Леонидович[1]。1994年,馬祖耶夫在約翰內斯堡舉辦的鋼琴比賽中奪冠。1998年,年僅23歲的馬祖耶夫斬獲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第一名。

馬祖耶夫被認作當代最重要的俄羅斯鋼琴家之一,他對拉赫瑪尼諾夫作品的解讀尤受好評。2008年,亞歷山大·博里索維奇·拉赫瑪尼諾夫——作曲家拉赫瑪尼諾夫的孫子——邀請馬祖耶夫擔任拉赫瑪尼諾夫基金會(Serge Rachmaninoff Foundation)的藝術總監,馬祖耶夫為此演出並錄製了不少作曲家未出名的作品,並在盧塞恩拉赫瑪尼諾夫故居的施坦威鋼琴上演奏[2]。馬祖耶夫也喜愛爵士音樂,是第一個在莫斯科音樂學院音樂廳舉辦爵士音樂會的古典鋼琴家,他自認受奧斯卡·皮特森Oscar Peterson影響很大。

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閉幕式上,馬祖耶夫受邀表演。自2014年以來,馬祖耶夫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特別大使[3],他還擔任了2018年國際足聯世界盃的官方大使。

馬祖耶夫的妻子是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的舞蹈家希普利娜俄語Шипулина, Екатерина Валентиновна[1]

影片

Denis Matsuev and Anastasiia Tiurina "Valenki" balalaika
 
Piano Concerto No. 2 in G Major, Op. 44: I. Allegro brillante e molto vivace

參考文獻

  1. 1.0 1.1 Andrey Vandenko. Denis Matsuev: That extraordinary idea worked. TASS. [2019-06-24] (英語). 
  2. Denis Matsuev. Munich Philharmonic (英語). 
  3. Designation of Denis Matsuev as a UNESCO Goodwill Ambassador. UNESCO. 2014-04-02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