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莫斯科音樂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創建於1866年9月1日,是繼聖彼得堡音樂學院之後俄羅斯第二個成立的音樂學院,原名為莫斯科帝國音樂學院,是全球舉世聞名的音樂教育重鎮,是由傑出鋼琴家、指揮家兼音樂推廣者尼古拉·魯賓斯坦(Nikolay Rubinstein)(1835-1881),於1866 年9 月1日創立。創建初期柴可夫斯基在此任教,後為了紀念柴可夫斯基,蘇聯政府將其更名為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是目前世界最優秀的音樂學院之一,歐洲音樂學院聯盟成員。柴院以培養大師級音樂家為宗旨,學校為學生提供5年制專家學位教育,5年教育完成後歸國認證為碩士文憑(本碩連讀不需要考研)。獲得專家學位(碩士)後學生可繼續申請副博士/博士學位。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作為世界一流音樂學院,為人類培養出一大批享譽全球的音樂家,包括斯波索賓斯克里亞賓普羅科菲耶夫拉赫瑪尼諾夫等,因此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被人們譽為音樂界的神話,在古典音樂界裡具有象徵性意義的地位。

學校介紹

學校在錄取方面非常嚴格,要求學生有較長時間的音樂教育背景和極高的天賦,經過非常苛刻的資格考試、面試、入系考試等層層篩選才能夠進入大學一年級學習。(考試內容包括 俄語口語/聽力/筆試,鋼琴,視唱練耳,和聲,復調,音樂史,專業項)

柴科夫斯基音樂比賽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學生們獲得的是非常專業的教育,有古典傳統的,也有現今流行的。學生可獲得與在大學相近的人文教育,例如政治,歷史,國防安全教育,各國發展史等,這有助於他們的音樂活動。在音樂學院有各種專業的創造性的比賽。

學校設有研究生部,教學研究生獎學金項目,26個附屬部門,音樂教員有286人。授予音樂學位:專家文憑(國內認證為碩士)、副博士文憑(國內認證為博士)。一般課程設有作曲、指揮、民間音樂、音樂理論、歌劇、表演。在樂器方面教授管風琴、打擊樂器、鋼琴、弦樂器、管樂器、木管樂器。

音樂設施:音樂會設備。三個音樂廳;室內音樂會廳,大音樂會廳,拉赫瑪尼諾夫音樂廳,三個廳均裝備有錄音設備。塔涅耶夫音樂圖書館藏書700000冊,唱片13000張,磁帶錄音6000盤,是全俄最具權威的音樂圖書館,多數教室裝備有音響設備。

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是俄羅斯乃至世界都享有盛名的音樂學府,在這裡學習和工作過的音樂家數不勝數,如劉詩昆塔涅耶夫、拉赫馬尼諾夫、斯克里亞賓、普羅科菲耶夫、阿什肯納齊維什尼科夫尼科萊·格洛凡諾夫涅高茲戈登威澤爾伊古姆諾夫塞繆爾·費恩伯格吉列爾斯大衛·奧伊斯特拉赫里赫特列夫·奧博林羅斯特羅波維奇羅傑斯特文斯基普列特涅夫巴什基洛夫波格雷里奇鄧太松朱踐耳等。

但是如今在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依然工作着很多世界著名的音樂家和教育家,如,多林斯基梅爾贊諾夫赫林尼科夫特烈基亞科夫巴什梅特那烏莫夫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