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佛瑞·貝佐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佛瑞·貝佐斯
傑佛瑞·貝佐斯照片來自

簡表說明

姓名    傑佛瑞·貝佐斯
原文名   Jeffrey Preston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64年1月12日
職業    亞馬遜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出生地點   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    
親屬    麥肯琪·貝佐斯(妻)
星  座  魔羯座 
畢業校院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傑佛瑞·貝佐斯

傑佛瑞·普雷斯頓·「傑夫」·貝佐斯(英語Jeffrey Preston "Jeff" Bezos,/ˈbeɪzoʊs/;1964年1月12日-),生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美國網際網路巨頭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及現任董事長兼CEO,華盛頓郵報大股東之一,1999年度《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1]

事業

1994年,在一次上網衝浪時,貝佐斯偶然進入一個網站,看到了一個數字—2300%,互聯網使用人數每年以這個速度在成長。當時西雅圖的微軟已經逐漸長大了,貝佐斯看到這個數字後,眼裡放光,希望自己像微軟一樣。在IT行業取得成功,做網絡浪尖上的弄潮兒。 貝佐斯列出了20多種商品,然後逐項淘汰,精簡為書籍和音樂製品,最後他選定了先賣書籍。書籍特別適於在網上展示,而且美國作為出版大國,圖書有130萬種之多,而音樂製品僅20~30萬種;圖書發行業市場空間較大,這個行業年銷售額為2600億美元,但擁有1000餘家分店的美國最大連鎖書店、也是全球第一大書店年銷售額,也僅佔12%。 幾週後,他就拒絕豐厚的待遇,踏上了創業之路。貝佐斯通知搬家公司說,一旦在科羅拉多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這三處選定地方後即刻通知他們,便匆匆上路西行。他讓妻子負責開車,自己則迫不及待地用一台筆記本電腦匆匆起草一份商業計劃,又迫不及待地用移動電話聯絡籌集啟動資金。 1995年,貝佐斯從紐約搬到西雅圖。他之所以選定西雅圖,是因為這裡有現成的技術人才,而且離大型渠道分銷商Ingram圖書部門的俄勒岡倉庫十分接近。貝佐斯用30萬美元的啟動資金,在西雅圖郊區租來的車庫中,創建了全美第一家網絡零售公司——Amazon.com ( 亞馬遜公司 )[2]。貝佐斯用全世界最大的一條河流來命名自己的公司,是希望它能成為圖書公司中名副其實的「亞馬遜」[3]

榮譽

2018年3月7日,貝佐斯以1,120億美元身家在2018年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中首次位居全球首富寶座,在過去一年受到電子商貿公司亞馬遜股價大升59%,令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身家大增390億美元至1,120億美元,以220億美元的差距力壓微軟創辦人蓋茨的900億美元,成為新任全球首富[4]

影片

超越比爾蓋茲! 亞馬遜CEO"貝佐斯"身家飆破3.1兆

參考資料

  1. Miami-Dade Winners. Silver Knight Awards.
  2. Taking the long view: Jeff Bezos, the founder and chief executive of Amazon, owes much of his success to his ability to look beyond the short-term view of things. Technology Quarterly (The Economist). March 3, 2012 [August 10, 2013]. Mr Bezos’s willingness to take a long-term view also explains his fascination with space travel, and his decision to found a secretive company called Blue Origin, one of several start-ups now building spacecraft with private funding.
  3. Tau Beta Pi Leaders and Innovators. The Tau Beta Pi Association.
  4. Jeff Bezos. Forbes.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