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健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健吾( Anthony / Kengo Ip ,1980年9月15日),原名葉健濠,是香港多媒體創作人,任職專欄作家、記者、大學講師和電台主持人。

簡歷

健吾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熱愛日本文化的他, 畢業後再到日本筑波大學留學。資深時事評論人沈旭暉形容他為「新一代最有個人風格的作者」。

他於2007年加入商業電台主持《光明頂》和《903國民教》同時也是《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客席主持。

2008年起出任職中文大學日本研究系講師。同時兼任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日本語及日本文化副學士課程講師。

他於曾與香港樂壇四人男子組合C AllStar合作,創作流行音樂劇《摘星天梯》,並擔任舞台編劇。 他亦是報章的專欄作家。 文章則見於MILK、CUP月刊、AM730、新Monday、明報等各大報章雜誌。並著有《健吾收音機》、《新‧日本人論2--關於幸福的剪影》、《100個在情場止蝕離場的理由(上)》、《識字頭上》、《瀛男寶鑑》等16本書籍。

近年來,他的專欄文章也會於於熱新聞、日本集合、100 毛(日本城語)、日經新聞中文網、輔仁網,本土新聞及BeautyExchange不定期地發表。更於2018年的書展發佈了「903國民教科書」一書。[1]

視頻

#來生要做日本人 - 健吾

參考來源

  1. 健吾.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