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是由巴里·詹金斯執導的劇情片[1],斯蒂芬·詹姆斯、琪琪·萊茵主演。該片於2018年12月14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根據詹姆斯·鮑德溫的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背景設定在1970年代的紐約,講述了芬尼被捲入性侵案,女友蒂什四處奔走為芬尼尋找證據證明清白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歲的蒂什(琪琪·萊茵飾)和22歲的芬尼(斯蒂芬·詹姆斯[2])是一對年輕的戀人。芬尼被人誣陷犯了強姦罪,蒂什來監獄看望芬尼並說出自己已經懷孕,兩人的愛情遭受了嚴酷的考驗。

當芬尼被關在監獄裡的時候,蒂什的父母,莎倫(雷吉娜·金飾)和約瑟夫·里弗斯(科爾曼·多明戈飾)還有姐姐歐內斯廷(泰柔娜·派麗絲飾)都很照顧蒂什,當芬尼的父母愛麗絲(安傑紐·艾莉斯飾)和弗蘭克·亨特(邁克爾·比奇飾)知道這個情況後,對信仰非常虔誠的愛麗絲顯得非常怨毒,對蒂什惡語相向。

蒂什和芬尼的家人正在四處奔波,試圖證明芬尼的清白。他們籌錢請了一位年輕律師(芬·韋特羅克飾),由於法律系統的冷漠不公,芬尼命運未卜,律師的工作進行得舉步維艱。與此同時,莎倫去往波多黎各,尋找那個在惡警的威壓之下誣陷說芬尼強暴了她的年輕姑娘(艾米莉·里奧斯飾),想要喚起她的人性良知。

影片評價

《假若比爾街能說話》中爵士樂貫穿始終,時而悠揚,時而高亢,讓整部電影充滿節奏感。然而導演巴里·詹金斯並沒有迷失或糾結於「政治正確」的話題,只是把種族歧視、法律不公、貧富差距以及階級對立放在了電影的背景中,而處在《假若比爾街能說話》聚光燈下的是一對戀人純真而又綿長的愛情,無關其他。

《假若比爾街能說話》並不以劇情取勝,重點也不是電影開頭字幕所明示的種族問題,而是關乎情感。主角芬尼含冤入獄,女友蒂什意外懷孕而引發的家庭衝突,乃至蒂什的媽媽借債飛赴波多黎各尋找作偽證的受害者卻最終無功而返,這些種種劇情跌宕只是烘托兩人的感情足可以抵禦塵世的苦惱。導演改編原著的核心在於,世事已夠艱難,唯有愛情不負。電影節奏的確很慢,但錯過了《假若比爾街能說話》,也許會錯失一次光影音樂編織的浪漫邂逅。(澎湃新聞評)

視頻

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 相關視頻

假若比爾街能說話
《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 「愛情」與「家庭」在電影裡最好的樣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