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假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假日》是由梁允浩執導的動作片,李成宰、崔民秀參加演出。《逃獄風雲》講述了正在服刑的犯人池江赫和犯人們逃出了護送車,奔向了外面世界故事

從1993至2017,韓劇入華整整24年,有高潮有低谷[1],政治上的波詭雲譎也推動着韓劇在華經歷着如過山車般的刺激過程[2]

劇情梗概

1988年10月,舉世矚目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剛剛結束,韓國的民眾們還沉浸在獎牌榜排名世界第四的喜悅之中……就在這時,一個令人震驚的事件無情地將人們拉回了現實之中。被判7年徒刑、10年保護監護(徒刑結束後繼續在監護所關押的制度),正在服刑的犯人池江赫(李成宰)和犯人們逃出了護送車,奔向了外面的世界

逃犯們攜帶着一把手槍和子彈,開始肆無忌憚地闖入民宅綁架人質。首爾陷入了一片恐怖。然而被綁架的人質們卻感到很奇怪,眼前的綁架犯非但不是人們常描繪的那樣窮兇惡極,沒有人性,反倒是彬彬有禮、充滿人情味,甚至讓人對其產生憐憫。

出逃的第9天,躲藏在北加佐洞一戶民宅中的江赫一伙人被警察臥底發現,與警察展開了激烈的對峙。隨着江赫的最後夙願——Bee Gees的歌曲《Holiday》的漸漸響起,江赫拼勁全力向包圍着自己的警察和媒體喊出:「有錢無罪,無錢有罪,無罪無錢就是罪……」

江赫悲憤的呼聲通過電視等媒體傳播到全國,江赫一伙人將做出最後的選擇。

影片信息

許多電影題材都以現實生活為藍本,這部電影正是如此。沒有什麼比生活更戲劇化,也沒有什麼比現實更具震撼力。人物原型池江憲因盜竊5百56萬韓元被判17年刑(7年徒刑,10年保護監護)。所謂保護監護制度是韓國1980年制定的法律制度,是指因同種或類似罪刑被判2次以上警告以上的實刑,而且刑期三年以上者再犯類似罪刑時,案犯將被關至保護監護設施接受保護和職業培訓。但實際上,保護監護室的條件比一般監獄還要惡劣,更不要提接受職業培訓,犯人們會陷入更大的孤獨和社會背叛感,由於年限很長,出獄後更難融入社會。屬於全斗煥政權產物的保護監護制度直至2005年10月才因蹂躪人權被廢止。與池江憲的遭遇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時任總統全斗煥的弟弟於1988年9月趁職務之便侵吞了幾十億韓元國家財產,最終卻只被判了七年刑,而後又停止執行。面對司法的不公正,池江憲產生了巨大的憤恨心理。1988年10月,池江憲給法務部的長官寫了信,還和同伴決心要「去全斗煥家討個說話」,但信件如泥牛入海,去總統官邸的計劃也因警備森嚴而泡湯。

為了向世人表明自己遭受的不公平待遇,池江憲等人做出逃獄的大膽決定。在轉送到監獄的途中,12名坐牢者突襲獄警,搶奪了槍和子彈,試圖逃脫。其中6人當場被捕,其餘6人成功逃脫,在首爾市內逃亡了9天。這9天內,他們闖入5戶人家,將居民作為人質,但並沒有實施傷害。「入侵者」對「被侵犯者」彬彬有禮,並保證不傷害居民。他們自己做飯,自己清理屋子,請居民喝酒,使居民完全沒有被威脅感。由於對這些逃犯產生了好感,有人質家庭專門提交了為池江憲等人求情的「請願書」。書中稱,這些人都是彬彬有禮、重情義、有理想的人,他們走後全家人都不禁抱頭痛哭,實在是無法相信他們是逃犯。

而認識池江憲的人們都能回憶起,那是一個沉默、但很有思想的人,最喜歡音樂和讀書,理想是做詩人。最喜歡BeeGee樂隊的歌曲《Holiday》。在一戶人質家中,他就經常放這首歌。

視頻

假日 相關視頻

韓國犯罪電影《假日》,政府聯合黑幫毆打貧民,只因他們不聽話!
假日暖洋洋大結局預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