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倪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倪紅
原文名 ni hong
出生 1986-02-28
北京
國籍 中國
身高 175 cm(5英尺9英寸)
體重 62公斤


倪紅(1986年2月8日),中國女子擊劍運動員,北京人。於2008年世界盃大獎賽天津站中,代表中國隊獲得女子佩劍團體第一名。後於2008年北京奧運又代表中國隊參加女子佩劍團體賽,獲得銀牌。2009年在第十一屆全運會奪得女子個人佩劍銅牌。

簡介

最好成績:2008年天津世界盃大獎賽團體冠軍

教練: 鮑埃爾
註冊單位: 北京
國家女子花劍隊運動員,在2008年國際劍聯女子佩劍世界盃大獎賽決賽中表現突出。

主要成績

2004年天津世界盃大獎賽團體冠軍
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佩團體亞軍

個人賽事

北京奧運會擊劍項目女子佩劍團體賽的金牌將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擊劍館產生。中國女子佩劍隊已經擊敗波蘭法國,挺進了晚上的決賽。而夢之隊美國隊則遭遇烏克蘭的爆冷無緣決賽,中國隊將在今晚與烏克蘭爭奪本項目的冠軍歸屬。 因為中國女子佩劍隊在首日的個人賽中沒有能夠實現奪牌的既定目標,由譚雪、包盈盈、黃海洋和倪紅組成的中國女佩也將在團體賽中向女佩團體獎牌再次發起衝擊。女子佩劍團體賽是北京奧運會擊劍項目新增的一個單項,參賽團隊共有八支,分別是南非、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波蘭、加拿大法國。曾奪得過世界盃天津站團體冠軍的中國女佩在本次大賽被列為了三號種子,而實力強勁、包攬本次奧運會個人賽前三的美國女佩「夢之隊」則被列為了頭號種子。 根據女佩團體賽八強對陣,中國隊首輪的對手是6號種子波蘭隊。今天的8進4比賽中,波蘭隊登場的三位隊員是溫茨科夫斯卡謝拉戈夫斯基尤伊維亞克。而中國隊出戰的女將則分別是譚雪、包盈盈和黃海洋。根據賽前布置,譚雪被排在1號主力分別出戰最關鍵的首末局和中間的第五局。黃海洋和包盈盈則分別擔任2、3號主力。在比賽中,三位中國姑娘都發揮了良好的競技水平,其中譚雪更是在第五局對溫茨科夫斯卡的一局以5:0完勝,而最艱苦的一局黃海洋也沒有讓溫茨科夫斯卡占到先機,雙方苦戰後以5平結束。這樣一來中國隊就以45:25的總比分淘汰了波蘭隊挺進四強。 最後一局譚雪迎戰圖亞,在隊友打下的良好基礎下,譚雪只要穩定發揮水平便可將中國隊送入決賽。比賽開始後,雖然圖亞短暫的以2:0領先,但譚雪很快穩住陣腳,接連反撲將比分扳平。之後雖然圖亞進行了最後的掙扎,但是,中國隊的領先優勢已經太大,譚雪最後的一劍得分最終幫助中國隊以45:38戰勝了法國,進軍決賽。